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我也很绝望啊 1

时隔多年后尝试找回手感的咸鱼觉得自己药丸(。

只有OOC属于我。

欢迎小天使来评论区玩ww

————————————————

【曦澄】我也很绝望啊 1



【001】

莲花坞教育机构曾经有一个老前辈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当老师的,不需要爱情,只需要上课下课判作业就够了。


江澄深以为然,就差没在小本本上抄写三遍。之后的三年里他把这句话牢记心间,付诸实践,他一点都不在意这句话带给他的什么影响,但有个人已经替他着急了。



【002】

江澄,男,二十八岁,人帅颜好,工作稳定,有车有房,喜欢小动物,诚招对象一名。


江澄嘴角抽搐的看完这条由魏无羡突然“好心”发到世纪x缘网上面的征婚启示,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是心地善良,发小智障多年自己还不离不弃,秉着和蔼待人的态度,江澄在思考自己是把仙子接过来还是把今天魏无羡的晚饭倒进垃圾箱。他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要失态,不要和失了智的人一般计较,在心里默念三遍之后转过头来。他本以为魏无羡会在搞事之后瞬间跑走,结果发现他要找寻的对象居然在他新换的被单上盘腿坐着边玩手机边吃泡椒凤爪,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东西笑得东倒西歪之后还不小心把泡椒从袋子里掉到床上。肇事者手忙脚乱地尝试掩盖作案现场,后知后觉的抬起头来,对上了一张带着诡异笑容的脸。


魏无羡:......师妹对不起我现在就去给你洗床单!!!不要掐我!!!!师妹我错了!!!!打人不打脸打脸伤自尊!!


嗯,这两个人今天也很和谐呢。



【003】

让我们换成正常的打开方式。


江澄,男,二十八岁,沉迷工作,对象存在于象棋棋盘上,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教英语的那种,每天平均上课时间九小时,剩下的时间要不是在去上课的路上要不就是在回家的路上,除了上课剩下的时间差不多等于昏迷,不知生活质量为何物。


魏无羡,男,二十九岁,沉迷于让江澄对他说“滚”,对象是隔壁医院的蓝忘机,是一个帅气无边风流倜傥英俊潇洒(自称)的咖啡厅老板,自从脱离单身之后最大的热衷点变成给发小投征婚简历,即使会受到对方的冷眼对待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一天不作死浑身难受。


哦对,他俩还曾经一同在莲花坞教书,因为两位布置的作业莫名的多而非常出名,不知道什么时候江澄因为作业实在看不懂被冠名“圣手”,专布置学生看不懂的题,魏无羡因为出题画风清奇被称作“老祖”,两人合称为“莲花坞双煞”,当然也只是学生背地里叫叫,被正主听见他们可能晚上被单词淹没不知所措了。但后来魏无羡脑回路清奇,去当咖啡馆老板,告别作息不规律的日常,过得比谁都滋润。


在经过一番扭打之后,江澄躺在沙发上,另一边魏无羡横在扶手椅上。两人沉默半晌,尝试着让自己的气息平稳下来。


江澄:“魏无羡,我好不容易休息的这一天就这么被你毁了,你可能马上就要去见仙子了。”


说完他拍拍衣服站起身去厨房,把炖好了的莲藕排骨汤倒出来两碗,最后还是没忍心把魏无羡的那份送到垃圾箱肚子里。



【004】

魏无羡一直搞不明白江澄为什么一直那么拧了吧唧的,在乎别人的但是死活不承认,对别人好也摆出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简直完美定义了别扭这个词的奥义。 


不仅老是冷着脸,有的时候还嘲讽技能满格,工作起来不要命,要不是自己一(duan)直(duan)以(xu)来(xu)给他送温暖,估计没两天就胃疼进医院了。


魏无羡没想到,自己一语道破天机,江澄果然把自己造作得横着被抬到医院去了。



【005】

江澄今天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坐在椅子上改作文的时候觉得每个英文字母都动来动去。仔细的思考了一下,自己昨天晚上没有吃没煮熟的菌子,所以不存在中毒看到小人的情况。他拿着杯子起身,胃部突然感到一阵剧痛,然后——他就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意识的最后一秒停留在这一摔毁了他一世英名以后再也没脸说自己的病历本上一片空白了。


撑起身,江澄感觉全身都不再属于自己了。他正观察周围病房环境的时候,门突然被推开,带进来的冷风和光混合着微尘卷进屋里,映在江澄眼里的还有一个熟悉的、他再也没想到会遇到的一个人的身影。


“感觉还好吗?”来人穿着白大褂,手里夹着病历本偏头问他,唇边的一抹笑不知惊起病床上那人心里多少波澜。


是蓝曦臣。


江澄:“......”


江澄内心十分复杂,甚至想夺门而出。


如果现在有人问他,和当年发誓要忘掉的暧昧对象面面相觑是什么样的尴尬感受,他绝对可以声情并茂并声泪俱下的回答三千字。


他正酝酿着说些什么的时候,有个人一脚踹开虚掩的门。“师妹我说你这是怎么回事——”魏无羡的声音比他人还先传进房间,打破一室的宁静,带进来死寂后的尴尬。


现在江澄开始祈求上天赐给他一块冻豆腐把自己拍晕了。


在此之前他还得带上魏无羡,并质问他是不是猴子派来的逗比,让认识他的所有人患上尴尬癌。





TBC.


评论(10)
热度(3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