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我也很绝望啊 2

久违的第二发。

感谢读者dalao们给你们比哈特!

手机排版可能会很恐怖,有时间改。

只有OOC属于我。


—————————————————————————



【曦澄】我也很绝望啊 2

【006】
如果这件事能排到江澄尴尬事迹的两百开外(因为认识一个见狗怂之后每天尴尬癌犯五十次,他已经被磨练到差不多百毒不侵了),那他当年和蓝曦臣的那点破事敢称第二没有任何事是第一了,毕竟他根本不想再想起关于那件事任何关联的东西了。

唉。唉啊。

就在江澄大脑扫过一行行弹幕的时候,魏无羡已经开始自来熟的和自己男朋友的亲哥攀谈起来。他心不在焉的听着,脑袋里想的却是曾经大学发生的事情。


【007】
20XX年9月,云深大学。

这是江澄来到这里的第三个九月份了。他从未想过时间可以过的这么快,就如同白驹过隙,一切都像被按了英语听力一样的1.5倍速,来不及仔细思考就从身边划过,留下的是些模棱两可的记忆。

但今年好像不太一样。

大三的江澄,保持全英语系最长时间的单身记录的那个江澄,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江澄站在图书馆三层窗前,看着楼下被脸颊微红的学妹拦住的蓝曦臣,深深的叹了口气。

唉,愁啊。

就算是说他学习学多了实习做多了脑回路和正常人不太一样,但哪个人会喜欢上一个和自己专业十万八千里的一个男的啊?江澄质问着自己,想从大脑里找寻出任何突然和山那头的临床医学专业的人的交集,然后悲哀的发现,并没有。

可能是被魏无羡那个人影响了吧,江澄自欺欺人的想到,谁叫他进学校没两个月就沉迷于蓝忘机的美色,每天在医学部和外语部隔了十万八千里的教学楼跑来跑去,在江澄拼了老命背单词的时候在耳边念叨着蓝忘机有个亲哥叫蓝曦臣就交给你了啊师妹。江澄单词背的没记下来几个,连续几天下来倒是被发小魔音穿耳,在狠狠的把对方放置在地面上摩擦之后(bushi)终于获得片刻清净,但蓝曦臣这个名字一直环绕在他心头。


【008】

蓝曦臣......吗?

江澄其实不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他从入学第一天起就对这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和他的初见也算不得特别。他永远都忘不了,当开学第一天的他拖着行李身上还挂了个魏无羡艰辛的走过社团招新的宣传,停下来喘口气却被后面追着来看传说中国际象棋社社长蓝曦臣美颜盛世的学妹撞翻,挣扎着拖着所有行李站起来,江澄猛的抬头,面前多了一双修长的手。

“同学,行李这么多,我帮你拿一部分吧?”

那天天气正好,微风拂过,随着刮进江澄的心里的不是蓝曦臣和煦的笑容,而是满脑子的“女孩子的战斗力真可怕”。

时隔多年后魏无羡听到江澄说出这些话的时候笑的一口水卡在嗓子里,并嘲笑他果然从小到大不解风情还抓不住重点,被对方狠狠的一巴掌拍在背上。从厨房端着一盘荔枝出来的蓝曦臣笑着劝架,装作没看到江澄红透的耳根。


【009】

当得知被誉为外语院比旗杆还笔直的直男江澄好像弯了的时间起末之后,魏无羡并没有感到愧疚甚至非常想笑。

他内心暗想,我果然说对了,江澄这个人GG,自打脸。

当然他也只敢暗戳戳的想一想,被对方知道了他可能腿就断了,养伤三个月,学习使用轮椅一年,他即将成为轮椅玩的最溜的人。


【010】
说起来江澄和蓝曦臣虽然在学校里隔了很远,但他们俩一直都是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超长待机百瓦电灯泡,就是前面两个人甜甜蜜蜜的走,后面两个人一个带着微笑一个面无表情散发着杀气,四个人走过的地方在黑夜里亮的如同白昼的那种。

江澄很心烦,他一点都不想凑热闹看直播秀恩爱,但魏无羡一句话就说服了他。

“适当的看秀恩爱不会影响你单身狗散发的清香的”,魏无羡说,“更何况二哥哥会带他大哥一起,你说不定受到我的影响也脱单了呢”。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江澄面无表情的跟在忘羡二人后面,端着一副要收人保护费的表情慢慢走着,同时还分出心观察旁边蓝曦臣的一举一动。

江澄紧张了一整天,整个人脑袋都变成了一堆浆糊,到最后也没有认认真真和蓝曦臣说过几句话,对方曾经想挑起话题却被自己一语带过,药丸。

拿起手边的《教你二十天学会国际象棋》,江澄深深的叹一口气。过了这么长时间他不仅觉得自己已经无药可救,还看着这本书上的内容就会飘到其他事情身上。

加油,江澄给自己打气,再不努力对象就只能出现在棋盘上了。



TBC.

评论(3)
热度(228)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