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我也很绝望啊 3

新的一更!继续欢迎各位dalao来评论区玩!

我手速这么慢,我很绝望啊


【曦澄】我也很绝望啊 3



【011】

在翻了《教你二十天学会国际象棋》这本书到滚瓜烂熟的时候,江澄试着自己摆了几盘象棋,感觉还不错,至少能学会实际应用书本上的知识了。虽然他好像自从小学毕业以后就再也没有摸过棋盘这种被他归于再也不想碰的东西,但好歹学会的东西没有全部忘掉。


当魏无羡得知江澄要发奋图强点亮围棋技能树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拿出手机查一查今天是不是四月一号,然后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什么幻觉。得知不是时又仔细思考自己错过了什么还是被人整蛊了——江澄什么时候有这种不是为了提高学习效率的兴趣了?开玩笑,魏无羡(沾沾自喜的)心道,自从认识了他,江澄就从每天学习的三好学生变成每天在墙头上给他放风还挤出时间背古诗的三好学生,本质上没什么区别,还顺便锻炼了身体。魏无羡实在想不明白现在这是在哪出戏,于是悄悄的打开校园论坛刷了刷最近发生的什么事情能引起注意。他突然瞥到论坛置顶的帖子,点进去一看,一楼是关于围棋社下周招新的通知和注意事项,二楼的画风就开始从一本正经跑偏到拉都拉不回来的地步。魏无羡继续往下翻着帖子,不时能看到“我们社长云深颜第一好”之类的言论。之前他本觉得一个社团招新对江澄起不到那样的作用,却忘记了蓝曦臣本尊就是围棋社社长的事实。等他反应过来,脑袋里只剩下一句话,还是黑体一号字大写加粗的那种。


历害了我的师妹。


魏无羡退出帖子,直接给蓝曦臣发了一条短信。看到对方秒回的消息之后,他忍不住漏出了计划通的笑容。


帮助大龄男青年脱单的计划就此开始,只是不知道以后还会走多少弯路。



【012】

围棋社招新的那天刚好是大三下学期的一个周六,事实上所有社团都在这天招新,是因为周末的时候学生都没有大事,也不用上课,对于学生来说,这简直就是学校难得的良心。


江澄当然深以为然。他们英语系是出了名的三天一小论文一周一篇大论文,每天上课恨不得都靠猛灌咖啡吊着精神。更糟心的就是老师不仅上课点名还要挨个提问,再这样下去他怀疑自己迟早一头栽下阶梯教室。他理着自己的风衣袖口漫不经心地想到。对了,蓝曦臣他们好像更忙吧?他还能在保持全科A+的情况下把围棋社管理的井井有条,不像自己,进了个学生会之后生活质量直线下降,整天盼望的就是手底下的人不要出漏子,不然自己还得去给他们收拾烂摊子。


谁知道他一语成谶。



【013】

江澄正向充当社团招新处的小广场走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是一个未知号码,他接起来的时候对方问他家里的孩子要不要辅导英语。江澄听到这句话之后心道自己学英语还来不及呢哪里来的孩子,这群人是从哪里得来自己手机号云云,还顺手把静音打开了,省的影响心情。


他到了围棋社招新的小桌前,立刻被他前面狂热的迷妹吓到了。粗略估计广场上至少三成的人是看热闹的或者是认真想要入社的,还有的姑娘站在后排拿着手机等着拍照。因为实在是太过火爆,围棋社的社员开始给有入社打算的人发号码牌,等到了号再叫人。江澄千辛万苦的从后排挤到小桌前领号,他看到蓝曦臣正在旁边努力着维持秩序,对方看到他过来的时候笑容仿佛又明亮了三分。江澄努力不去看他,拼命地说服自己这只是幻想,蓝曦臣对每个人都这么温柔,又不是他一个,更何况人生三大错觉之一就是对方好像也喜欢自己。



江澄闷声往人群外走去,他本想找个地方走走然后再回去等一下的,却突然发现手机在震动。他划开屏幕一看,是宣传部的聂怀桑给他打的电话,在这通之前还有五个未接。他估摸着可能对方突然哪根筋搭错了或者干脆是打错电话,完全没有预想到接下来的内容让他多想暴起踹人。


“喂?”


“会长打扰了可是你快回来吧我们今天整理资料突然发现春季运动会的所有企划和演讲稿不知道去哪了,大家找了所有电脑和u盘都没有找到,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这一口气说下来也是难为他了。江澄挂了电话,揉了揉自己突突跳着的太阳穴,心说果然不该来事的时候就偏得出点什么差错,掐时间掐到他都可以怀疑是不是老天觉得他就应该保持单身鳖状态从而阻止他攒起来的勇气。他匆匆的站起来,拍拍裤腿上不存在的灰尘,迈开大步朝主楼走去,期间还不忘给蓝曦臣发了条短信,告诉他自己没办法按时参加了。


“对不起,突然有事不能参加,你辛苦了。”


他快步走着,完全没留意到身后那人看着手机突然垮掉的嘴角。



【014】

从主楼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虽说现在不算冬季,可是夜里风刮着还是有点冷。平时江澄会觉得这没什么,可现在这阵阵冷风刮进他心里。他到了楼里之后得知了事情的全部经过,和人一起又重新翻了一遍文件发现确实什么都消失了。辛苦做了一个月的企划突然消失的滋味实在不是太好,但至少之前的草案还在,有基础的做一遍也比从头再来好很多了。江澄缓缓走到路灯下,看着几个学生笑闹着商量待会儿夜宵去吃点什么,才发现自己晚饭没吃,胃也很应景的开始抽痛,可是他现在一点心情都没有,连嘴角上挑都困难。


又一阵风刮过,如果再配上二胡版二泉映月就可以真切还原的体现出江澄现在的心情了。


不仅企划没了计划也完全没派上用场,他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抽人。第一步就失败了,以后可能是真的只能努力扮演好朋友了吧。


【015】

江澄慢慢踱回宿舍,面无表情的把自己摔到床上,连鞋子都没脱。他连平时进宿舍的惯常黑魏无羡的项目都给忘了,甚至连他不带耳机看视频还在床上吃零食这种事情都没说。


魏无羡很慌,甚至怀疑现在宿舍里的是不是假的江澄。要知道,面无表情的江澄的杀伤力差不多是冷笑着的江澄的五倍,不要问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忙不迭的关掉视频,把残局收拾干净以后掏出手机准备问问到底是怎么了。他猜想着是不是招新不顺利或者出什么事了,就被自己信箱里的数量惊呆了,其中包括了一大堆聂怀桑的求救和解释,还有夹杂着几条蓝思追和蓝忘机的消息。魏无羡了解了前因后果了之后,只想拿着尺子去量量蓝曦臣和江澄心理阴影的面积。


脸黑的非洲人的恋爱一定不会是tan90的,他这么坚信着。



评论(5)
热度(217)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