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我也很绝望啊 4

人物属于原作者,只有OOC属于我。

继续求各位读者dalao来评论区玩!


上文:1 2 3 番外

PS:经过小天使提醒才发现刚才超链接做错了,现在改了一下应该没什么毛病了!

——————————————————————

【曦澄】我也很绝望啊 4



【016】

虽然这种突然出现状况导致学生会所有人加班加点的状况不是没有,但这次给江澄带来的打击实在是有点大,接下来的一个月他都不太想再在学生会露脸了,更不想看到那个把自己计划毁于一旦的企划案。


虽然他表现得好像没什么,但是上课的时候他频频走神还把笔掉到地上五六次还是引来讲台上教授不悦的眼神。魏无羡坐在他旁边,自然也意识到江澄的不在状态。他偏偏头,把手机悄悄的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在一摞教材后面悄咪咪的发消息。


夷陵老祖今天还是条咸鱼:大哥,今天师妹上课的时候不在状态,我觉得他需要你下课之后出现在教学楼门口聊天吃饭谈人生之后扯证


泽芜:…..无羡,忘机让我转告你上课专心听讲


泽芜:好,我待会儿过去


魏无羡关掉手机,露出深藏功与名的笑容。


叮,您的好友助攻红领巾已上线。


只是在走神的江澄还被蒙在鼓里,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进入任务了。



【017】

几年以后不愿透露姓名的江澄先生回忆起这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时,才惊觉自己早在一开始就被身边所有人套路了这么长时间,怒火从心中直冲而上,但看着身边正在切菜的蓝曦臣一副居家好男人的样子,气又不自觉的消了。


没办法,谁叫他就吃这套,谁叫这辈子他就和蓝曦臣杠上了。



【018】

当讲台上的教授收拾所有教案并且宣布下课的时候,丝毫没有意识到被算计了的江澄正准备趴在桌上就被身边坐着的人一把拉起来,书随便往他怀里一扔就拽着往楼下跑。


江澄: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被人拽着往下冲。


当到了楼下,他气都没喘匀看着魏无羡就想抬手使用技能,眼角的余光好像瞥到了一个人穿着风衣围着围巾站在路边的树下正看着他们。魏无羡抓准了江澄走神的时机撒腿就跑,说了一半的话消散在空气里,左不过是什么蓝大哥师妹就交给你了我就走了之类的话。


蓝曦臣向江澄的方向走了两步,邀请他一起回宿舍。

江澄心想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他以头抢地都来不及,昨天的事尴尬的还热乎着呢,这男主角又直接出牌,不按套路走。


但他最后还是和蓝曦臣一道走在因为不到季节还没有叶子的林荫道上,一路胡思乱想,最后不仅什么都没解决出来,还把自己怀里抱的书掉了一地。


他觉得天要亡他,以后实在是没脸见人,他就这么毁了算了。



【019】

后来的日子就照常过,蓝曦臣还会时不时并且莫名其妙的出现在外语部里和江澄一起走回宿舍,魏无羡还是一样爱招惹人,他本人也一直不敢把自己的小心思说出口。


这一熬就又是小半年,暑假眼看着马上就要到了,魏无羡就这“大夏天不仅要吃西瓜还要吃冰”这种无厘头的理由又强制把他当成自己和约会对象的背景板,当然对方也会随身携带一个。他和蓝曦臣走在后面尽职尽责的发光发热,前面两个人腻腻歪歪的恨不得连在一起。江澄一只手里拿着冰镇的可乐肩上挎着包,身边的人一如既往的穿着白衬衫,树上的知了不知疲倦地叫着。他在洒满夕阳人行道上突发奇想,觉得自己和蓝曦臣简直就像两个心照不宣的把约会该干的都干完了就是死不开口的人,之后又编出一脑子故事,但在触发了什么情节之后猛然止住幻想。


他说不定只是一厢情愿,对方任劳任怨的还能有什么挑剔的呢。


蓝曦臣站在他身边,不动声色的向江澄的方向靠了靠。两个人的衣袖交叠在一起,不仔细看的话就像他们牵着手一样。



【020】

暑假时江澄没有直接回云梦,而是在姑苏这边找了个教育机构留下当助教,闲下来的时间就去兼职做翻译。毕竟再开学他就是个大四的学生,实习什么的也是能做就做一点。就这样忙的脚不沾地做梦都在改卷子的一个月总算是过去了,


这一段时间他每天回到宿舍倒头就睡,起来之后忙着赶路,有闲心坐下来看手机的次数每天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好不容易歇下来,江澄躺在床上,一条一条的翻着最近收到的消息,虽然大部分的都是魏无羡的,一大堆废话也找不出什么重点来,但他总觉得好像要有什么大事发生。


之前好像没提到过,江澄痛恨自己立flag的功力。


他在魏无羡三天前给自己发的一大段话里准确的找出重点内容,发现是说蓝曦臣考上了U国某大学的医学研究生,大四最多上半年课就要提前过去学语言,想要提前和他说一声。


江澄手一抖,半杯咖啡失手洒到衣服上。他忙不迭的跑去换衣服,留着光标孤单的在对话框里闪烁,似乎要打出江澄说不出口的话。



——————————TBC———————————


评论(2)
热度(195)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