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我也很绝望啊 5

人物属于原作者,OOC属于我

终于写完回忆杀可以推进啦,还原尴尬告白的现场(。)

持续求评论!


上文:1 2 3 4 番外

——————————————————————————————

【曦澄】我也很绝望啊 5


【021】

江澄心不在焉的搓着前襟上沾满黑咖啡的衣服,满脑子想的都是蓝曦臣。他确实很为对方能有好的将来而感到开心,也自觉地知道自己不是为了爱情而抛弃一切奋不顾身的类型。他可以断定他会为对方真心实意地感到高兴,不论对方的未来里还有没有他的存在。


可是他还是会伤心。


江澄慢慢的靠着墙蹲下,心中暗暗的下了决心。仅此一次,不论结果,他都不想辜负自己的感情。



【022】

学生狗三大定律之一:放假的时间总是非常短暂。


江澄大包小包的拎着自己的东西回到学校,还没有找到一种“原来我已经在这里呆了四年”的实感。他穿过小广场,脑袋里想的不是过一会儿怎么把东西布置好,而是当初他第一次遇到蓝曦臣的时候。江澄还记得那双手温热的触感,也读得懂那双眼睛。他又开始觉得自己运气不好,不过又是一段非常不成功的单恋罢了。


他走在林荫路上,回想起曾经中学的日子。他是那种受到欢迎的人,有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有女生把他拦住,塞给他手工饼干或者一封情书,但他从来没有给过任何人回应。江澄当时觉得那些情爱虚无缥缈,还不如读一本讲爱情的书来的实在,他有时还认为这些东西其实没什么太大必要。江澄现在回想起来只想发笑,不是笑自己当初中二病犯的无人能敌,而是因为,没有那些冲动只是没有遇到真正在意的人。


他突然想通了。



【023】

一个名为魏无羡的人突然觉得身边的所有人都怪怪的。一个江澄不正常也就算了,蓝曦臣最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见不到人影。他想帮忙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想去找蓝忘机去商量。他和蓝忘机坐在学校门口的咖啡厅里面面相觑,最后什么建设性结论都没有得出,还从自己男朋友那里得知了一个消息。


“大哥他下周五就要走了,想下周四晚上请你和江澄吃个饭。最近他都在收拾箱子,应该不会再出现在学校里了。”


“啊我还以为他们刚刚在一起就吵架了。”魏无羡说,心里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他好像觉得哪里不对,江澄如果和蓝曦臣在一起了的话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所以现在唯一的解释就是到现在这层窗户纸还没捅破。他后知后觉的抬头对上蓝忘机的眼神,脑袋里只剩下“那可咋整”这四个字。


【024】

江澄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异常平静,平静得过头了。到约定送别宴的时间时魏无羡和他一起出门,看着江澄神经质般的一遍一遍的看着手机上的电子钟,暗暗担心他会不会突然做出什么事来。


江澄确实想做出点什么事来。他积攒了这么多年的勇气只为了现在,只为了能把这种心情传递给他喜欢的人,不论是什么结果。


蓝曦臣这么受欢迎的人不接受我也没什么,江澄想着,就算最后他拒绝我了,他也不在国内读研究生,要尴尬也不会天天见面的......吧。


江澄和魏无羡先到了约定地点,是一个开在云深大学正对面的一个餐馆,因为价格实惠菜类多,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平常晚饭的时间这里都满座了,但今天只有零零散散的几桌坐了人。魏无羡在点菜,江澄觉得自己急需什么东西来壮壮胆,于是打开了放在手边的一瓶啤酒。

是酒壮怂人胆的真实写照了。


等四个人都落座了的时候江澄已经喝了几瓶了。他自诩酒量还可以,但今天感觉控制不住自己。魏无羡正在和对面的两个人聊天,江澄看着蓝曦臣,觉得他这次可能要栽了。等着上菜的间隙,江澄觉得头有点晕,本来想着喝点水压压,结果发现自己拿的是啤酒瓶子。他自暴自弃的又吞下两口酒,完全没感觉到自己差不多已经醉了。


江澄迷迷糊糊的撑住头。魏无羡完全没有发现事情已经不按照剧本来了,直到他听到他身边的人小声清晰的说了一句话。


“Te amo.”*


魏无羡整个人都僵住了。他转过头想看看江澄怎么挑这个时间点表白,还用外语展现外院的浪漫,才发现那个人已经是喝多了的样子。他看到江澄脚边上放了五个空酒瓶,直觉告诉他这事儿要完。


那个喝醉了还毫无自知的人见蓝曦臣没有回应他,迷迷糊糊的觉得这个人可能听不懂他刚才说的什么,然后自认为贴心的切换了另一种语言。


“Je t’aime”*


“阿澄在说什么?”蓝曦臣问到。


魏无羡蹭地跳起来,“哈哈哈江澄可能是突然脑子瓦特了想给你表演一下我们外院的学习内容还有他学习的语言——”


“我喜欢你。”


饭桌上突然安静。始作俑者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刚才说了什么的样子,一推桌子站起来。桌上的饭菜已经凉了可是没有人动筷子。蓝曦臣看着江澄,站起身来扶了他一把。江澄踉踉跄跄的跌到他身上,硬把暗恋对象扯到门外。蓝曦臣觉得江澄是想和他说些什么,于是等着江澄抬起头来。魏无羡紧张的盯着窗外,看到自己的发小缓缓的抬起头。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魏无羡觉得这可能就是天要亡我,他连忙冲出去,尝试制止江澄不按顺序的背诵《再别康桥》,结果看到江澄挂在蓝曦臣身上,把他刚喝下去的所有东西交给土地母亲。


蓝曦臣:“……”


魏无羡:“……”


拿着纸巾和矿泉水出来的蓝忘机:“……”


三脸沉默。



【025】

江澄终于回过神来,发现刚才踹病房门而入的魏无羡和穿着白大褂的蓝曦臣已经停下话头齐齐的看向他。


江澄现在思考怎么能从病房窗户跳下去远离这两个人好好冷静一下,之后用手机上x乎答题,和暧昧对象再见面是一种什么体验?


江澄:想找个窗户,跳下去拥抱大地的体验。




————————————TBC.——————————————


*Te amo=西班牙语的我爱你

*Je t'aime=法语里的我爱你

*《再别康桥》


评论(5)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