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而我在等你

*爆肝赶出来的七夕贺文,祝大家节日快乐吃粮开心!

*萌上曦澄的第三个月,他们真的是太好了

*文里的梗老生常谈

*人物属于原作者,OOC属于我


————————————————————————

【曦澄】而我在等你


江澄甩了甩冻僵的胳膊,又把自己往风衣里缩了缩。


说实话,今天真的不是一个约会的好天气。阴沉沉的天空和不时刮来的风预兆着马上就要下雨了的事实,连空气里的潮湿感也无法回避。江澄站在公交车站的站牌下胡思乱想着。姑苏的冬天和春天交接的时间总是和雨缠绵着,往年的情人节也总是这种天气。既然约会这种东西和他无关,江澄就只希望大雨在他到家之后落下,而不是猝不及防且劈头盖脸的浇人一身。


其实仔细想想,江澄仿佛是这种节日的绝缘体——说起来他也不是不受欢迎,从小到大他总是能收到女生递给他的情书或礼物,追求者里不乏几个同性,但他从来没有答应过任何一个人。久而久之给他打直球的人少了很多,但他通过某种方式知道了在大学论坛一个名为“你最想嫁的校园男神”里他还荣登前十。母胎solo这么长时间,身边的朋友们分分合合,而他还屹立不动的保持单身达人的称号。江澄自己一点危机感都没有,不是因为他心如止水,而是有一个暗恋的人。


是蓝曦臣。


说起来他和蓝曦臣是同一所大学的不同专业的毕业生,要不是因为对方的胞弟蓝忘机和魏无羡那些事,两个专业领域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的人是怎么也不可能有什么交集的。大学本科的时候江澄没少被魏无羡生拖硬拽出去,他每次都表现出不情不愿的样子,但心里暗暗期待着能看到不知何时在他心上安营扎寨的那位。江澄始终没戳破这层窗户纸,而是一直保持着这种莫名的朋友关系一直到现在。江澄和蓝曦臣在大四之后都选择留在学校读研,心照不宣的一起在校外不远的地方合租。至于为什么今天江澄会在公交车站牌下,是因为他今早忘记带钥匙出门,现在只好在一个明显的地方等蓝曦臣回来。作为一个不是处女座胜似处女座的人,江澄出门不带钥匙的情况几乎为零,造成这一次的原因不外乎是他终于要鼓起多年的勇气展开行动了,心里一紧张做什么事情都乱套了,才造成这种低级错误。


毕竟江澄再也不想听魏无羡说什么他和蓝曦臣直接跳过热恋期进入老夫老妻同居期这种话了。


现在时间还早,江澄记得蓝曦臣一般是坐五点的那班公交车回来,现在才四点四十五,他大概还有十五分钟的时间能思考接下来他能干些什么。冬天的风混杂着寒意和初雨的气味刮到江澄的身上。他想着不成功便成仁,如果对方拒绝了他干脆就直接搬出去,大不了回学生宿舍住;又觉得这样实在尴尬,干脆把小心思埋起来或者跟着这阵风吹走,省的夜长梦多。


江澄乱七八糟的想着,手腕上手表的滴答声仿佛是给他最后的凌迟,催促着他赶快把该说的能做的都打包,准备待会儿直接发大招。


上吧少年,不要怂,单纵就是干。


——————


江澄喜欢蓝曦臣这件事,对于在他身边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没有公开的秘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但之所以叫做秘密,是因为江澄还以为自己瞒的很好。


“所以,”魏无羡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把瓜子,慢吞吞地说,“有谁认为这次江澄能说出口的?”


一个小教室里稀稀拉拉的坐着的十几个人全都举起了手。


“毕竟今天是情人节了,”一改往日一问三不知形象的聂怀桑说着自己的观点,“江澄怎么样都该痛下决心攻克难关了吧。”


作为这群人里唯一的一个女生,温情就显得格外现实:“可蓝曦臣毕竟是大众男神,万一他不答应怎么办?”


教室里突然陷入沉默,所有人都默默的在心里给江澄烧香点蜡烛,希望他能一举拿下蓝曦臣。


——————


站在公交车站等人的江澄浑然不知有人正在给他祈福。他无法否认自己喜欢蓝曦臣这一点,这种不明不白的情绪始于大二他们的初见,在大三的舞会上扎根发芽,大四一整年在他心里的这株植物随着那位的行动而摇曳。现在是研一的冬天,江澄实在是忍不下去了,他觉得他没办法拖下去了,曾经埋在他心里的种子已经开花了这么久,就剩下最后一剂就能得到果实,只是不知道对方的反应如何。江澄不知道蓝曦臣对他有没有抱着相同的感情,


蓝曦臣这个人虽说对所有人都如沐春风,温柔的外表实在是看不出内心到底是什么想法。江澄从小到大都是一个直肠子的主,实在是搞不清楚这种对所有人都差不多一个样的人心里的绕了十八弯想法。他凭直觉认为蓝曦臣待他与旁人不同,但深谙不能凭自己感觉瞎猜的道理,愣是熬到现在还没出手。


江澄觉得,该说的话还是得说,他喜欢他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对方拒绝了也总比硬生生错过了好。


他跳了跳,权当是暖暖身子,顺便把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从脑袋里抖出去,毕竟待会儿有一场硬仗要打。


——————

蓝曦臣从公交车拎着包下来的时候,就看到有个熟悉的人站在站牌下跳了跳。江澄通常都不会在这个点坐公交车,除非他要等什么人。


他拎着包往前走了两步,心里有一点空落落的,不过也是,他不过是江澄的室友,人家没有义务告诉他要干的什么事情。蓝曦臣思考着江澄被什么人约出去的可能性,就被那个人头顶上突然冒出来的紫色的文字框吓了一跳。


“蓝曦臣怎么还没回来啊,这都五点钟了。”


“他再不回来就要下雨了,我也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这是个什么情况,他今天是实验做多了出现幻觉了还是穿越到异世界去了?


背对着他的江澄的肩膀边出现了一行粉红色的字。


“我好喜欢他啊。”


蓝曦臣下意识地接了一句:“我也是。”


“蓝曦臣你什么时候站在这儿的,你刚才说什么呢?”江澄转过身来看着他。


等等,那刚才的那些文字是江澄的内心活动,不是他说出来的话。所以他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江澄要对他表白?


蓝曦臣收了收他的情绪,自然的接过江澄手里的包。他看到了对方被风吹得红红的耳朵和脸颊。江澄没有转过头来看他,而是把头偏到外侧看马路上飞驰的汽车。


“攒了这么长时间的勇气再不说你就费了啊江澄,就算是怂也不应该是这个时间节点。”


“啧这个人是怎么骑自行车的差点没撞上树,一看就是新手。”


“如果万一失败了我可就尴尬了,蓝曦臣应该不会拒绝我的吧?”


蓝曦臣把头转回来,放松了紧张了一天的神经,嘴角带着和他公事公办时不同的笑容。


他很高兴,怀着同样的感情的不只是他一个人。要知道蓝曦臣平常塞满学术资料的挎包里现在装的可是凭身份证一人一生只能购买一次的永生花啊。


——————


回到住处的一路上都很安静,江澄不说话的原因是他的思绪实在是复杂,蓝曦臣不说话的原因是他正在近距离解析江澄的思绪。


粉红色的文字源源不断的从那个人的胸口冒出来,铺天盖地的给自己鼓气的话和突然扎进去的吐槽几乎遮住了蓝曦臣的全部视线。蓝曦臣从来只觉得江澄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几乎什么时候都是全副武装的状态,也从来没发现对方会有这么……活泼的内心活动。


自己喜欢上江澄的原因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的模糊,反而是更加清晰。他理解对方武装出来仿佛无坚不摧的外表,也很高兴自己能被接纳进他的世界。蓝曦臣觉得如果一只能这么过下去也还好,至少自己能一直陪在对方身边,可是哪里有说的那么容易,不过都是情难自已罢了。


他们的初见是在校园里的湖边。蓝曦臣在入学那天第一次看到江澄,他第一眼就记住了那人带着些桀骜的眉眼和神情。他本以为这只是惊鸿一瞥,却发现后来交集也慢慢多了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江澄的消息经常能传到他耳边,偶尔在上课路上也能见到他意气风发的样子。蓝忘机和魏无羡的事情让他们慢慢熟络起来,有时在食堂遇见会一起坐下吃个饭。更何况他们都在学生会有职位,做企划案或者组织活动时经常会有在一起做事的机会。蓝曦臣欣赏江澄做事果断利落的风格,也倾慕于他的才干与能力。蓝曦臣不能确定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江澄的,只是在发觉时才醒悟情根深种。他不奢求这段感情能修成正果,只希望对方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知道自己和对方的感情是相同的这种满足感,是其他东西无法达到的。


——————


江澄觉得他现在非常紧张,紧张到走路顺拐,紧张到说不出话,自己小学的时候被叫上台表演节目也没有这种感觉过。


他知道,越是沉重的心意越是无法言说,他不愿过问他的过去,但他希望能有荣幸参与进他的未来。

他突然释然了。如果蓝曦臣拒绝的话也没什么关系,只要他知道就好。


——————


蓝曦臣走在前面用钥匙打开门,他有幸观看了江澄从纠结到释然的内心活动现场,他转身去看他,本想着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文字框,却发现一切恢复了正常。


各种颜色的文字框消失了。蓝曦臣向他的方向走了两步,看到江澄挺了挺身体,深吸一口气,脸上透露着一种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表情。


“我——”


“我喜欢你。”


蓝曦臣看着江澄惊讶地睁开眼睛。他一狠心,上前两步揽住他的腰,俯身吻上那人的唇。


何其有幸,这一生竟能遇见你。




END.


评论(5)
热度(3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