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重看这街灯火如流星

*不知所云的ooc

*是甜的,不甜打我

*BGM-花街的流星 李克勤

*最后那个短信梗来自微博【小羊爱吃酱肘子】

*加一句,这个可以算Enchanted那篇的续篇,搭配食用更好吃


产出目录

————————————————————
【曦澄】重看这街灯火如流星

江澄其实觉得自己还是挺普通的。

有一个简单的家庭,情同手足的兄弟,成绩一直以来不算差,一直都算平平稳稳的走过来。年纪小的时候不懂事,经常觉得什么事情不公平,老是想着怎么找出最正确的方法。喜怒哀乐都有归处,而自己也撑过了每个坎。一直以来没有经历过什么苦痛,一切过得都还算可以。他也从来不依仗运气一类的东西,固执的认为只有凭着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才好。找到了一个相伴一生的人,有一群闲下来一起招呼着出去玩的朋友,他除此以外毫无所求。

雨在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模糊的玻璃倒映着扭曲的景色。江澄拿着手机斜斜靠在办公桌上,傍晚的夕阳照过来,穿过他的睫毛,打在漆黑的屏幕上。

这是他接手这个企划的第三周,今天是截止日期。这二十多天以来,自己小组的所有人从策划写到执行,方案改了一遍又一遍。没日没夜的修改让所有人的脸上都像结了霜一样,繁重的工作内容让每个人都恨不得不吃饭不睡觉,整个人都把生存所需的能量安插在办公桌上,大有一种企划交上去人也要横着被抬出去的气势。按时完成工作固然重要,但江澄心疼组员,基本事物完成之后就挥手让他们下班,但其实大部分人都自愿留下来帮忙修改润色。江澄很感激他们的行为,但他也知道这些事情都是冲他而去且因他而起,这些人本来不应该承受这些。心下愧疚只能化作加倍的努力,终于到了截止日期,按时提交后大家都是一副身体被掏空的样子。收拾好之后有人问他要不要一起出去庆祝,江澄婉拒后就一直发呆到现在。

就像是承受了高度精神压力之后在逐渐习惯又被突然撤走了一样。江澄脱力般的叹了一口气,拉开椅子把自己塞进去。桌上的手机已经备受冷落了太久,他拿起来,按开屏幕之后想着看看有没有收到什么消息。

江澄的交际圈一向简单,除了工作外会给他发消息的人寥寥无几。为了这段时间的工作他早都把消息都设成了免提醒模式,现在一条一条的看下来也没有花费多长时间。他点开累计消息最多的一个微信群,看到里面有一对情侣出去约会还发合照,被满屏的火把烧了一脸。他一条一条的看过去,发现蓝曦臣在开始吃狗粮之前发了一个表情包,白色的小人抱着枕头瘫在床上,被大家调侃说是不是独守空房难耐寂寞。

江澄忍不住笑了。他这段时间的确是忙到脚不沾地,一早起来就赶着去公司,晚上回来就是十一二点,闭眼躺下之后就毫无知觉,连话都没有力气说出来。蓝曦臣工作时间比较有弹性,所以时常会开车来接他。

唉,这段时间可是难为他了。江澄靠在椅背上,让椅子转了半圈之后面对着玻璃窗。人一闲下来就像被包裹进轻软的被子里,而他脑海里全部想的都是蓝曦臣。他还记得自己跟他义正严辞的讲在冬天没来暖气之前怎么裹在被子里最舒服最暖和,被还没有体验过集中供暖的某个人吐槽说这个姿势像包粽子一样再蒸一蒸就能吃了。彼时的他们已经相熟相知,类似这样的话也不知道说了多少。谁都不知道人前笑的和煦的大作家能一脸正经地说出这种吐槽,更没有人知道著名爱岗敬业的江先生此刻有多想自家亲属的怀抱一样。

天气逐渐冷了下来,临近年底,这个位处北方的城市却反常的下起了雨。去年江澄在这个时间里还在寒风里穿着三件套固执地说自己不冷,在隔天感冒的教训下他今年乖乖的拿出尘封已久的厚大衣。江澄记得今天蓝曦臣请了假,说家属同志工作辛苦,为夫要今天好好把家里收拾一下。他想着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拿起桌上的手机,准备给蓝曦臣发一条消息说自己已经闲下来了。

说起来他们的手机是一起买的,手机壳也是情侣款。他以为自己已经工作了这么久已经不对这种东西感兴趣了,但在看到放在一起的手机壳的那一瞬间他就决定不管怎样都要买了送人。虽然他最后也没把在心里排练的话说出口,但他相信家属同志有理解他脑电波的方法。可是他没料到的是,那人一激动,手一滑,拍了个照片直接发到微博大号上去了。蓝曦臣的微博大号平常除了发发新书宣传活动以外别无他物,连上一条微博都是两个月前的转发。一群迷妹的热血终于找到地方发泄,评论区一片腥风血雨,八卦楼盖了一层又一层。江澄连这件事情都是被人打电话通知的,电话那头的人强压着八卦的欲望快速地说了一遍起因经过,他满脸茫然。彼时蓝曦臣正在切菜,江澄看完微博之后问他在干什么,对方说,不小心发错地方了。他哭笑不得,觉得这真是最莫名其妙的公布方式。

不过这也没什么,反正就是他了,也没什么好怕的。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江澄点开看,备注是做饭的的那个人说现在正在路上过来,告诉他过一会儿就直接下楼来找他。这是条五分钟之前的消息,他刚才忘记关掉消息免提醒的设置,现在算了算时间,发现差不多该到了。江澄打开柜子拿出大衣和围巾,穿好衣服之后把包挂在左肩上,锁好柜门之后就下了楼。

这种感觉其实挺好的——不是说一方单方面的依靠于另外一个人进行无理取闹的索取,而是两个人并肩走在一起相辅相成的感觉。他们有稳定的工作圈和社交圈,在一段关系里独立又亲密,相爱又自由。

他站在电梯里,数着数字一个个的下降。偌大的空间里只有他一个人,灯光照映在他无名指的戒指上。

江澄还记得他们从民政局出来时是一个热浪滚滚的夏天。烈日正盛,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他整个人都是恍惚的,一会儿觉得一切都不是现实,一会儿又觉得难以置信——原来他们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他连忙从包里掏出刚刚才收到的红色本子看了一遍又一遍。不是说他还没准备好一段关系的变化,而是这种变化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彼时的大作家也没比他好到哪去,他们拿好东西,装好工作人员给他们的祝福,一起推开了木质的大门。蓝曦臣牵着他的手,两个人沉默的走着,穿过门卫,走到大街上。烈日洒下的光辉在树叶的缝隙中变得支离破碎,其中一束落在他手上,剩下的落在地上,像钻石一样引人注目。

他很难描述那时他的心情。他想哭又想笑,他们真的走过了这么久,以前的人生暂且不论,但他和蓝曦臣终是拥有现在和以后的岁月了。他还记得蓝曦臣对他说,之前总是听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他一点都不这么觉得,跟江澄在一起的任何事情都是好的。

他看见拐角处有个人呆着黑色的口罩时一下就笑了。这简直就是认出亲属的最好方式了,江澄还记得当时蓝曦臣被认出之后狼狈的跑了三条街出去的经历,自此之后他网购了一大堆口罩,严令要求对方只要出门必须戴上。他快步走过去,男人递给他一杯奶茶,另一只手拿过江澄挎在肩上的包。

雨刚刚停。他们并肩走出大楼,像之前若干那个日子那样拐入苍茫尘世之中。

江澄裹紧大衣,一只手拿着奶茶,另外一只手自觉的放进旁边人的衣兜里。蓝曦臣笑了笑,不动声色的把右手伸进兜里握住那只戴着戒指的手。

已经离开夏天很久了,天渐渐的越黑越早。在街灯还未亮起时,江澄回握回去,侧头看着这座他从小长大的城市。他曾经跑过闹市,穿过小贩和摊档。现在他和蓝曦臣一起走过这里,往日觉得最普通的景色也是灿烂布景。

江澄本来还想着蓝曦臣是怎么了突然给他买奶茶喝,在电光火石间突然记起昨天魏无羡在微博安利他一个奶茶特别好喝。他不太在意蓝曦臣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只是有点想对他说很多话,从最开始的记忆说起,一直说到最后一刻。

风刮过来。江澄停下来,掏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他满意的听到旁边那个人的手机响了,是一条未读短信。

他看着蓝曦臣掏出手机,放回去之后抬起头,冲他勾起嘴角。

“我突然好想你。”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