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一个假设

*tag马上就要6000参与了,来一发助攻!


*OOC预警,依然是一发短打


*总结:“我有一个假设”,江澄说,“如果我们选择在周末不加班,世界也不会停止旋转的。”


个人目录

——————————

【曦澄】一个假设


道理他们都懂,地球不会是因为某个人某件事情而暂停,宇宙也不会因为少了谁而崩塌。


江澄和蓝曦臣都理解这句话,但是好像一直有责任无穷无尽的缠着他们。就算在心理上安慰自己这都无法避免,但是时间一长,连呼吸都变得累赘。他们工作都忙,属于两个人的时间无限趋近于零。


“我有一个假设”,江澄说,“如果我们选择在周末不加班,世界也不会停止旋转的。”


这可能就是他们两个人在一个寻常周六站在夜晚的老街上的原因了。


这座城市总是很热闹。老城区的房瓦细细密密的连成一片,再往远眺望,高楼鳞次栉比。路边的老宅做了翻新维修,沿街密密麻麻的都是店铺。当夜幕渐渐的渲染开时,人多起来,热闹的和寻常工作日完全不同。抬头起来看,眼前全都是各色男男女女摩肩接踵,耳边不时传来的是小贩的叫卖声。


很奇怪的一件事是,江澄和蓝曦臣搬到自从搬到这个城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但一直没有好好逛过这里。刚到达这里的那个月,抛去安顿住处的时间,就几乎没有什么能让他们休息的机会。这座城市虽然离他们长大的地方不远,但是毕竟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风土人情,还有无法忽视的地域差距。蓝曦臣还记得最开始江澄和自己还信誓旦旦的说一定要照着攻略好好玩一遍,结果连个开头都没有就直接扼杀在摇篮里。


如果不算上一时间热血上头的在十一长假跑去著名景点看人头的话,那他们确实是好久都没有认真的约会过了。


蓝曦臣被江澄拉着在人群中穿梭。他们说好了要好好放松,但很明显,江澄的样子仿佛是要把这段时间的担子全部扔出脑海。他不像平常工作时穿的正式,而是任由已经有点长的头发软软的搭在额头,眉眼间的神情就像几年前那个涉世未深的青年。


但这不如说,他其实根本没变过。


这些年经历的多了,蓝曦臣对于人也有一套自己的看法。就像他能一眼看破掩饰或是伪装,也偶尔觉得自己变了很多。但对于江澄而言,他就算经历了多少人情世故,褪去外壳,内心也依旧是热的。

严格来说,他们早都不是上学时拉拉扯扯的小情侣了。不过他们曾经大部分时间聚少离多,大学虽然住在一起但是毕竟课程安排完全不一样,研究生时期还有一个人在另一个半球相隔十二个小时的时差,交流全靠网络,要见面也是等江澄放假。这种长时间间隔的恋爱方式有点不真实感,但好在他们都能互相理解。


硬要挑个比喻出来的话,蓝曦臣会说曾经像去从未去过的地方旅行,而现在才是真正的生活。


不过现在他们年龄渐长也有更多顾虑,再也不可能像三四年前那样说放手就放手。承担责任感固然很累,但好在身边还有他。


他们穿梭过仿古的小巷,肩膀擦过行色匆匆的人群。蓝曦臣扣着江澄的手,感觉到久违的安心感。他们到现在是水到渠成,也不再有什么障碍盘桓在这段感情中间。他知道自己曾经顾虑太多也错过太多,或许是生来如此,性格也难以改变,但好在一切都过去了,现下生活安稳。江澄和他曾经也有过诸多争执,以挂电话收场是大多数情况。在双方都冷静下来之后其中一方会道歉之后和好,一步一步走过来之后性格也算是磨合得差不多。有人说他一直到现在只有选择和江澄一起构建一段关系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但是这种事情也没办法以三言两语概括,更不能一言以蔽之。


而如今确实是双方的时间表排的太满,虽然还不到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程度,也总归是非典型的休息方式了。蓝曦臣放下心事,任由江澄带他进了一家店。他们被服务生引到窗边的角落坐下,光影穿过玻璃,投射到摆在小圆桌中间的插花里。他侧着头看着江澄点单,注意到身侧那桌的小姑娘压低声音对坐在对面的好友说话,心下的情感难以压抑地喷薄而出,连他这个陌生人也受到感染。蓝曦臣恍惚间觉得他见到的一切都是不真实的,也几乎在同一瞬间认为这存在于梦境。他近乎虔诚的看着坐在他对面的那个人,对方感觉到他的眼神之后抬起头来,神色温和,心情看起来很好。


“怎么想到来这里逛逛?”


“难得感觉到卸下重担,本来想说去酒吧街,但想到你的酒量就算了。”江澄把脸转过来,在说完这话之后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地球也没有停止运作,和你在一起,不管在哪都挺好的。”


他难得的把自己的心思剖开给他看。他们坐在角落的位置,刚才邻座的小姑娘已经离开,安静下来的小店就像只有他们两个人一样。江澄没再说话,低头拉开外套的拉链。蓝曦臣站起身,掐准了江澄抬起头的瞬间,趁着周遭没人,挨过去亲他的脸颊。


蓝曦臣看着对面的人快速转过去,视线范围内的侧脸红得像几个小时前的晚霞。


他笑着坐回来,心下想着他没来得及说出的话。


和江澄在一起,不管去哪,他都是愿意的。


——————————

接下来是一堆废话。

这段时间以来三次经历了一些事情,尝试塞给自己很多事情做,但好在最后想通了,不是什么东西在最后都是付出了就有想要的收获,虽然暂时还不能像这篇文里的两位一样可以卸下担子,至少是发现目前的努力不会白白浪费。

很高兴能萌上这对cp,能用自己毫无特色的文笔写出来点东西还能收到喜欢,非常感谢大家了。鞠躬。

评论(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