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一名狗仔的自我修养 上

*画风突变。


*两发完,希望明天能整出来下半部分。


*蓝大遛狗,阿澄大概是还没起床吧()具体内容请脑补(跪


产出目录

——————————————

【曦澄】一名狗仔的自我修养 上



001.


大家好,我是一名狗仔。


对,你没有看错,我的名字是什么不重要,你只要知道,我是一名狗仔,就是为人们揭开喜闻乐见的娱乐圈八卦的那种。虽然行动力不比朝阳区群众,但是我们很努力,尝试通过一切蛛丝马迹推论出后果,带给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嗨呀,毕竟这个圈子一天里千变万化,大家什么样彼此间都心知肚明,秘密永远流传,绯闻八卦也从来不断。不过我的工作就是尽我所能扒开被各种粉丝奉为天神的爱豆们的一切行踪,使命必达是我的座右铭。


我们不生产八卦,我们只是八卦的搬运工。


和洋葱新闻性质不一样,真的。



002.


其实昧着良心讲一句,我也不太认同这种扒开别人隐私的行为。不过生活所迫,生计所需,一行总得有一行的出路,这也都是没办法的事情。


大学时我学的是新闻专业,梦想是给各大报纸供稿,为百姓生活奔走疾呼。结果梦和现实差距挺大,虽然最后都大概齐的进入了这个行业,但面对的受众人群很明显不一样。


有可能是所谓的理想主义光环加持,我一直都不觉得常规的狗仔扒车堵人蹲明星家门口是什么好事,上过初中政治课的人都知道这是侵犯隐私权的行为。就因为这点,我和领导吵了一架。他说我不切实际,我说他行为太过。可能我字里行间语气不好,过了两天就被换到跟另外一个人。


看到那个人的名字的一刻,我内心感到了久违的绝望。


本以为世界上没什么比小的时候用舌头舔铁门之后黏在上面更绝望的我,果然还是太年轻。


同事递给我那个厚厚的透明文件袋,瞥到一眼名字之后看着我,眼神中的同情之心溢于言表。


“你要跟江澄啊?听说这人不解风情铜墙铁壁,前几个跟他的人都折戟而归,被领导痛骂一顿,那就提前祝你好运咯。”


我……领导你还不如现在痛骂我一顿呢。



003.


大家好,我是一名狗仔。


作为一名狗仔,即使不热爱自己的工作,但为了每个月卡上不全都是出账,生活不要再被花呗限制,我还是要尊重我的工作,在了解这次的跟踪对象之后要制定详细的追踪计划,从他的行程表里拔出看起来可疑的时间节点,一举直击重点,挖到让领导满意的猛料,仅凭一道功就功成名就,从此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回老家种田。


如果回老家结婚这五个字听起来不那么像王司徒的话,我猜这句话还是有那么一丝可信度的。现在我能期望的就是能随便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能挖到点东西,任何一点东西,是个大概有点内容的东西就行了。


这个要求可能都还高了点。


如果你在行内就知道,江澄这个人简直就是业内悲剧,我行毒瘤。


毕竟对于粉丝来说,找一个人设和本人高度一致、极端热爱工作、生活一丝不苟的爱豆实在难得,恨不得见到之后死心塌地爱他一辈子。


相同类型的艺人还有蓝曦臣,但大家差不多都自动放弃他了,而对江澄还是不信邪,简称不撞南墙不回头。


要我看干脆蓝曦臣江澄直接捆绑,等我到最后实在无话可说的时候搞个拉郎配算了。


而对于我们来说,这种人无聊到像一张白纸,跟了三天之后都能闭上眼睛背下来江澄这个时间点在干什么,不出意外,毫无差错。他在圈里风评很高,绯闻很少,这意味着如果能扒出点什么猛料就能飞黄腾达,扒不出来什么那就准备卷铺盖走人吧。


我领导的意思肯定是后者,不过无所谓,就做做看呗。


我打起精神,上x度网,搜索江澄,祈祷着能出现点什么有料的新闻。


《秋雨中遛狗!扒一扒江澄今日出行服装》


…….不会吧,已经无聊到这个程度了吗。


《江澄疑似与神秘女子共游,绅士拎包》


这篇文章里还贴图了,不用我吐槽,下面评论里就骂声一片。


大兄弟,这神秘女子是江厌离啊,和亲姐出门都能起个这个标题,明天拎包去UC上班吧。


《狗和兄弟掉到河里先救谁?江澄:救狗》


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魏无羡的心好痛。



004.


即使毫无头绪,但我还是装作一副早有准备的样子。昨天我过了一遍江澄从出道到现在的所有资料,发现真正被狗仔扒出来的实际内容寥寥无几,还全都是给他加好感度的那种。


比如,江澄一年前被扒出来是云梦集团董事长的儿子,为了学表演和家里闹崩了,但最后还是妥协修了双专业。在自家公司实习了半年之后发现实在没兴趣才转战娱乐圈。他老爹气的够呛,江澄也不愿意用家里的关系谋得什么好处。这件事情被扒出来之后江澄又刷高了一点国民好感度,事业继续顺风顺水。


完了,看完这些东西之后我觉得我要转粉了。这可能就是所谓的明明可以靠爹但偏得靠才华的那种人吧。


这个剧情操作不禁又让我想起蓝曦臣。家里是经济四巨头之一的姑苏蓝氏,富n代不走寻常路,虽然大学专业不是表演,但进了演艺圈之后耐心磨练演技,去年甚至还拿了x鹰奖影帝。


果然男主角人设总是大致相似的。


我叹了口气,把镜头放进双肩包里。



005.


说起蓝曦臣,估计也是圈内的另一大传奇。


明明年纪不大但是已经是著名奖项的获得者,非科班出身但是演技精湛,甚至为自己出演的电视剧唱过主题曲,搞了个专辑之后海销量极佳。绯闻炒作几乎没有,在这个大染缸里洁身自好,明明在一个那么优越的家庭环境里长大,做事情还是踏实认真不摆架子。


再说下去,我再转变个性别,估计就可以像女粉丝一样高喊“蓝曦臣我要给你生猴子”了。


蓝曦臣和江澄曾经还一起演过一个电视剧呢,不过在一起的镜头不多,不然这一个cp凑出来,小姑将基本得纷纷入坑,脑洞大开,自给自足。


说起来现在的江澄和蓝曦臣之间也有那么个王不见王的感觉,干脆从这个切入点入手好了,男神之间的爱恨情仇之类的。


走一步算一步吧。



006.


这是开工的第二天。时间是上午九点四十,地点是江澄家门口。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第一天没有东西?告诉你个悲伤的故事,昨天一天,我从早上蹲到夜里。根本没看到江澄的一点影子。


这就真的很让人感到绝望了。


而且这个地点也真的非常一言难尽。谁见过一个大明星住在一个旧城区的老居民楼里啊?楼下走三米出去一排早餐店,走一百米是公交车站,反方向走五百米是地铁站的那种地方,交通生活不要再便捷一点。如果不是知道公司在这资料上不会作假,我都要怀疑是不是领导故意坑我不让我好好工作,两个月之后卷铺盖滚蛋走人了。


不过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我现在都已经开始托人帮忙找在报社的工作了。在蹲江澄的等待间隙中等消息转发锦鲤,生活非常富有条理性,一点都不着急。


这是第二天。我依然没有看到一分钱的江澄(却是一分钱也看不到他),但是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影子。


我眼睁睁的看着蓝曦臣从单元门里出来。老旧的楼道硬生生被他的气质带成秀场,随便一笑就让人如沐春风。他一路走过来和各位大爷大妈们问好,看起来像是老住户了。


我看呆了,单反差点掉地上都没反应过来。我一直盯着蓝曦臣看,根本不记得自己在想什么。等他走出视线范围内之后给同事发了条短息问蓝曦臣是不是也住在这附近,让他帮忙打听一下情报。


对了,刚才蓝曦臣好像在遛狗。我赶忙下车看看是不是错觉,但蓝曦臣只留给了我一个背影。如果我刚才没出现幻觉的话,蓝曦臣牵了一只金毛,长得特别像江澄家叫茉莉的那只。


不过金毛都长得差不多,说不定现在男明星之间的流行趋势就是养金毛呢。有钱人的世界爱咋样咋样,而我为了生计在外面出冷风,结果被蹲对象毫无自觉,有个人因为他的缺席即将丢掉饭碗。


我听同事说江澄每天都会遛狗,光是照几张照片就可以交差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运气差还是怎么样,这都这么长时间,一次都没见过。


或许失业了之后我可以去天桥底下讲单口相声。




评论(16)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