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似梦非梦

*一个原著世界观下的蜜汁穿越系统,OOC。


*是OOC到天际了


产出目录

————————————————————————————

【曦澄】似梦非梦


江澄迷迷糊糊坐起来的时候,觉得整个人晕的不行。他翻了个身,却惊觉身下的床有些过于软了。他眯着眼睛抬起手遮挡阳光,但在模糊的视线里发现他所处的房间根本不是在莲花坞的卧房。


现在的剧情发展好像有点不太对了。


他明明记得自己上午处理完所有公事之后挥退周围所有侍从回到房间歇息,他平日里没有午休的习惯,今日只是为了心中莫名的纠结。并无他事,只是因为今日是蓝曦臣的生辰。


江澄与蓝曦臣二人间的关系原本平淡无常,左不过是两家宗主的关系,素日里并无亲近,见面最多的地方是在各地的清谈会上。他因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关系对蓝曦臣并无太多好感,但抛开所有成见,他必须承认蓝曦臣是一个好宗主。他待人亲厚温和,行为举止都挑不出错来。自从观音庙一事后,他听闻蓝曦臣闭门谢客了好一阵时日,他竟莫名有一些“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本来他以为他与蓝曦臣的关系最多就停留于此,但没想到事情会一路发展。某次他暗中跟着金凌和蓝家小辈夜猎,感到威胁便驾着三毒拦住他们,一鞭子甩过去,竟没料到那邪祟如此狡猾,一时大意受了伤,还是蓝曦臣看到了蓝思追放的信号弹,及时赶到才救了他们一行人。江澄在此事之后思来想去,愈发觉得过心下过意不去,就派了手下门生带着一份厚礼前往云深不知处,一是当答谢,二是表示此事翻篇。他见那门生回来时双手空空就放下了心,但谁都没想到的是,来自姑苏的信使隔天就备了一份更贵重的药草当回礼,还附了一张纸条写着用法用量,那字赫然是蓝家宗主亲手所写。江澄正琢磨着应该再回些什么聊表谢意,门生还没派出去,蓝曦臣就自己上门了。


这种类似小朋友过家家性质的送礼环节到此为止,但两个人的关系却更上了一个阶梯。他们相识甚早,但真正彼此理解也不过近期。当各大家族之间都传蓝江两家家主关系甚密,是否会有新的结盟出现时,江澄和蓝曦臣穿着便装穿梭在云梦的大街小巷里,像寻常人家的兄弟那样。这一段时日下来江澄倒是觉得自己当时对蓝曦臣的观点太过于狭隘,但总觉得只停留于此还不够,但也想不出什么更进一步的方法。


他直觉一向很准,但现在却不敢依赖于它。


今日本是蓝曦臣的生辰,他作为朋友理应当面道贺。江澄清晨起来,衣服换了好几件,礼物摆了一桌子,到最后也没下决心御剑去姑苏,反倒是处理了一上午公务。他明知自己本不该拘泥于心中的种种情感,但却没有迈出最后一步的勇气。


这百般纠结,不过是因为他问心有愧。



江澄站起来想观察一下所处环境。这里和他平日所处的世界完全不同,他只能怀疑这是某种幻象。他的左手缓缓抚上平日里紫电所在的位置,却发现那里空无一物。他大惊,急忙回身,却不料小腿狠狠的撞上了柜角。


【系统】“江澄。”


他听到有一个声音不紧不慢的说道说道。小腿上的痛感过于明显,他环顾四周,一时间以为这是他平白无故的幻想,结果却被现实狠狠击碎。像是在证明自己的真实性,那个声音再一次出现了。


【系统】“下午好,我是系统。在这个世界观里,你和蓝曦臣将合力完成一个任务,完成之后才能回到你们的世界里。你们目前穿越到一个与原世界不同的场景里,你灵魂所处的这个“江澄”的身体是一名学生,和这里的蓝曦臣是同班同学。你可以随时调动这个身体原主人的记忆,没有必要时间情况出现时我不会回答你的任何问题。就先这样,请即可前往寻找你的同伴吧。”


所以……他这是掉到其他的世界里了?刚才自称系统的人又是谁?江澄有许多怀疑,但这里却空无一人。他坐在床上调动这具身体所有的记忆才发觉,“自己”因为低血糖被同学送到这个叫医务室的地方休息。江澄站起身,通过墙上悬挂的镜子看自己的穿着。镜子里的人和他少年时的长相别无二致,只不过头发是剪短的,蓝白色的制服胸口有一个名牌,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江澄二字。而通过记忆得知此时这里的江澄十七岁,家庭关系和睦,还结交了不少朋友,蓝曦臣就是其中之一。


反观真正的他,十七岁的时候江家风雨飘摇,父母亲人相继离世,自己是唯一一个被剩下的。江澄不知道这算是命运的眷顾留给他的一线生机,但当时的自己却并无半分感激,他还撑着是因为江家需要他,金凌不能没有他,他不能洒脱放下。他别无他法,只好拼着全身的力气顶住,幸而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江澄很少会回想起过去,看到这个身体本应该有的命运,才惊觉平常人家所拥有的在他这里都变成了奢求。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像是要放逐所有苦闷,也像是要告诫自己。


失丹得丹以及往后的十三年他统统不去想,只求能赶快回到他应有的世界里去。


现在那个系统的任务是什么他不知道,对于回去的方法自己也一无所知。江澄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推门离开医务室,凭记忆走回他应该在的教室。他进门的时候全班安静了一瞬,江澄打量了一番,找到靠后排一个看起来最整齐的位子坐下,翻开上面的笔记本,看到名字之后才确定这里是原来的“江澄”的座位。看来,他和这个世界的自己还是有一定的相似之处的。


他光顾着翻看书本,抬起头来才看到坐在同桌的蓝曦臣正看着他。对方看到他的视线移过来冲他笑笑,“江宗主。”


江澄一瞬间松了一口气。他终于在这里遇到了他的同伴。蓝曦臣看起来淡然自若的样子,想必是比他更早了解了情况,也大概摸清了所谓的系统和任务到底是什么。


江澄不禁想,如果自己和他表白,把本应该在云深不知处对他说的话在现在说一遍,蓝曦臣是不是也会这么淡然自若?


当然,他也只是想想而已。


蓝曦臣看他的反应从书包里拿出来一个卷轴。在这个世界观里绝对不会出现他本来在的那个世界里的东西,但蓝曦臣通过某种方式带过来了,江澄越看它越觉得此物眼熟,等蓝曦臣展开之后才幡然醒悟。


【系统】恭喜。


本应该密密麻麻的写着蓝家家规的卷轴里写了点什么其他的东西。“这应该就是线索吧,系统说恭喜了,”蓝曦臣转过身来笑道,“不过居然写在这里,如果叔父看到可就不好了。”


他们找到了线索,但江澄心里总觉得有些惴惴不安。他莫名觉得他和蓝曦臣掉进这个世界的原因与他们的关系有关,但具体是什么,他思来想去,只能想到他未宣之于口的心意。他不想让蓝曦臣看出他有什么异常,于是便凑过去看那卷轴。任务对象是他们同班的一名女生,任务是表白。


江澄深吸一口气,强压下想揪出这个系统暴打一顿的愿望。这算个什么任务,专门来找茬的更说得过去一点。蓝曦臣展开卷轴看着上面的照片,被系统画了红圈的一个女生应该就是表白对象了。这大概是江澄会喜欢的类型,前提条件是蓝曦臣没出现的话。他根本不认识这个姑娘,觉得系统给他的这个任务完全就是因为坐在他身边的这位。蓝曦臣一句话都没有说,江澄觉得自己心里早都团成一团,解释说不出口,可反反复复的萦绕在心头的其实就那一句话。


这个任务根本就是,让江澄向蓝曦臣表白。


如果没猜错的话,蓝曦臣得到的任务是帮助江澄向这个女生表白,但实际上,是他帮着江澄向他自己表白。


江澄想干脆破罐子破摔来的比较痛快,什么情况能比现在糟糕,把这个系统一顿抽打算了。



现在看起来好像是下午,这个教室的学生都分开凑成小团体,被认为是任务目标的女生正和其他几个女生坐在一起写作业。江澄和蓝曦臣坐在她们的斜后方,两人没有说话,江澄思来想去,闭上眼睛,“不如,你帮我想想该怎么办?”


“完成任务的话系统说只要和这个女生表白就可以了,达成之后我们就会被送回原来的世界,我可以帮你想想说些什么,如果回不去就不好办了。”


“你在来到这里之前,遇到过什么特别的、异常的事情吗?”


“要说特别的事情也没什么,”蓝曦臣把卷轴收好,手指撑着下颌思索,“如果硬要说的话,今日是我的生辰,算吗?”


这能算是异常吗……江澄难得无话可说,觉得蓝曦臣不知什么时候也变成这样,说好的蓝家风骨怕不是没带过来,差点把自己带到沟里。


为今之计就是向那个女生表白。站在蓝曦臣的角度来说这件事情肯定毫无难度,毕竟就是说几句话,更何况江澄其实也不认识她。但江澄自己想通了这个系统给的契机居心何在,那几个字就格外的说不出口,明明都做了那么久心理准备到此刻全部烟消云散,不过是因为江澄舍不得作为朋友的蓝曦臣。


他害怕这些事情都是他盲目的一厢情愿,更害怕因为那几个字而失去他。


江澄定下心来:“那我拿你练练手,这样我们能尽快结束任务,赶快回到原本的世界去。”


“好。”


【系统】这个计划实施成功的可能性极高,再过二十分钟就放学了,你们可以在此之前先练习一下,再把她叫出来。


“那我就在这里坐着听你说吧,你要不要先从外面走进来,还是我从外面走进来?”


江澄站起身朝外走过去,用眼神示意蓝曦臣在原处坐好等他。他走到走廊里停下,靠着墙壁放空自己。他其实有点紧张,明明知道此刻当不了真,但是如果当作是为了任务说出口,其实也没什么奇怪的,不过是他心下纠结。他整理好情绪走进去,看到蓝曦臣靠在窗边,夕阳的余晖照在他的侧脸上。江澄的心一瞬间定下来,不过是一句喜欢,说出口又不会有什么太大损失。


忐忑顾虑以及自我怀疑都消没在空气里。这一直埋在心底的秘密有机会重见天日,江澄一步步走过去,竟难得的觉得心下宽松。就算失败又能如何,对方是年少即成为蓝家家主的人,大名响彻修仙界的三尊之一泽芜君,他与他本就同道同归。


纵使两人相隔千里,在最艰难的日子里未曾在身边相伴过,一个携书出逃颠沛流离,一个背负期望重振家族。但在此刻这些不过是那个埋在江澄心底的秘密的催化剂,那颗种子在他心里,吸取养分,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终将在今天结出果实。


江澄一步一步的走向蓝曦臣,两人视线在空中交汇,他没有躲闪,用最平常不过的、像在聊天气时的那种语气,亲手挖开土壤,把那株植物完完整整地给对方看。


“蓝曦臣,我心悦你。”


“我知道,我也是如此。”


对方的表情是如此认真,江澄差一点——就差一点就要当真了。教室里很吵闹,但在这个角落里刚好相反。他们像是被玻璃罩所包围,外界的一切声响都无法传递进来。蓝曦臣先回过神来,打破这难捱的沉默,“走吧,去和那个任务对象讲。”


他们并肩走过去,短短的几步路,硬是走出了慷慨赴死的感觉。


江澄走到蓝曦臣身前半步的位置,看到那个小圈子一瞬间散开,只留下任务对象满怀期待的看着他。他此刻什么都不想讲,不动声色的拽住了他身后人的衣袖,把刚才的那几个字重复了一遍,“我心悦你。”


【系统】恭喜你们,任务成功,你们即将返回原世界。


在那四个字脱口而出的同一时刻,蓝曦臣陷入了无边黑暗。他知道这是任务成功的预示,嘴角忍不住上扬。


江澄以为他不知道,但其实他明白最后对任务对象的那四个字,其实全都是对他讲的。



江澄猛的坐起来,映入眼帘的是他在莲花坞的卧房。他重新梳理了一下刚才的系统和任务。他清晰的记得他对蓝曦臣说的那些话,但又不确定这些是不是他梦中所想。如果这只是一厢情愿,如果这只有他一个人记得……他强压心神,走到桌前理好本要给蓝曦臣的东西,回过神来才发现地上多了一个传送符的痕迹。江澄正思索着是什么人有擅闯莲花坞的胆量,连地点都选得这么别出心裁,一心求死得这么痛快,那自己就满足他好了。他召出紫电摆出防御姿势之后静静等待,却没料到蓝曦臣出现在他卧房里。


两人一时相对无言。江澄在把话说出口之后后知后觉的感到尴尬,而蓝曦臣不动声色的打量周围的一切,看到桌上的东西后眼底的笑意更深了几分。这是个契机抑或是补偿,他不多想,在醒来之后便选了最快的方式来到他爱的人的身边。或许,此刻的沉默,他可以擅作主张的理解。


“蓝曦臣,我——”


“我知道,”蓝曦臣上前紧紧把江澄拥入怀里,“我和你一样。”


————————————

别怀疑,我就是任务对象



评论(10)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