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无可诗意》&《北地无风》后记

-告白与暂别



实在没想到自己这种剧情苦手有机会写完一个中篇.....感激涕零,有很多很多话想说。


关于这篇文(算两篇也行),我掺杂了很多强烈的个人情感,这好像是我一贯的作风,写自己熟悉的或者经历的,听说的或读到过的。最开始写《无可诗意》时就想挑战自我,看看能不能写个刀,最后发现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自己把自己折腾得够呛。虐点刚好是我最怕的那些,错过与离别,未曾说出口的感情,还有那种压抑的情绪。基友读了《无可诗意》,觉得这就是无可挽回的be,全篇充满了move on的意思,与过去告别,潇洒的不带走一片云彩。我有点心虚,也觉得故事不应该到此结束,自己就意难平了(??),直接整了个后续出来,就是《北地无风》。


都说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这回是切身体验了一把。曦澄带给我的意义重大,产出到现在也有大半年,字数以万为单位记。这个cp让我认识了很多点赞点推荐留评论的小伙伴,ID记住了好多,非常感谢大家能喜欢我写出来的故事,文笔一般剧情一般,说不上好,在中间飘着。故事外的人会被生活学业所困,年复一年,但故事里的人永远年轻。《北地》这篇转折好像有点生硬,心理描写比较混乱,语言对话写的我想撞墙(。)he和把前篇圆回来都算我的私心吧,也可以说是我对这对cp的大致感情,他们会错过会分别,但最后误会解开,携手同行。总而言之,他们值得最好的。


啊对,《无可诗意》取自【含笑有白鹭-崔开朝】,《北地无风》取自【此日无事-溱桑】,本来想取此日无事做标题,但是之前用了(ntm


之后扯回来。因为究极的学业问题,今年对我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年。《骤雨初歇》那篇是坑了,手上还有一篇春季活动文,其他的暂且还没有开坑计划。更新写日常甜饼肯定没有之前那么勤(说的跟我之前很高产一样),三次元有很多要做的该做的事情,生活重心要分清楚,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嘛。烦心事好多,学业繁忙,希望能调整好心态,退堂鼓肯定不能再尝试之前就打起来,就,处理好一切吧。


谢谢。



染清秋


评论(6)
热度(15)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