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类似爱情 (Pre)

现代AU且HE保证,设定大概就是林殊萧景琰大学的时候谈过一段时间之后掰了(?)毕业之后他们再也没有任何彼此的消息,一直到三年之后的大学同学聚会才再见。


步入社会之后林殊成了一名作家,萧景琰留在学校做教授。


分手的原因是林殊跟家里坦白出柜说想和萧景琰过一辈子,然而父母无法接受,逼迫他分手否则就自杀(没错我就是这么俗气)然后林殊虽然妥协了分手可是最后在外面租了公寓希望双方都冷静一下,最后父母还是接受了。之后林殊一直很愧疚想补偿,可是他没有了萧景琰的联系方式,一直到同学聚会。


这篇不仅内容且题目都看起来无比俗套的东西掺杂了醉酒梗和求婚梗还有最开始一点大概是校园的东西,没人点我就自己写咯(。)幼儿园水平的语文和大写加粗的OOC,大把的狗血。


然后下面的就是在这整篇故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能写一点就放一点吧。


BGM:不再联系-夏天Alex

——————————————————————————————————



类似爱情

by染煦




[00]


“我们分手吧。”


没有任何征兆的一句话,如同一盆冷水从头浇到尾。萧景琰本来应该伸手拽住林殊的,可是他只像一个呆子一样站在原地,并且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做错任何事。


他的脑海中一片空白,做不出任何应有的任何反应。


林殊背对着他越走越远,如同两条相交线在短暂的交叠后理所应当的远去直至消失不见。昏暗的街灯将那人的身影拉得斜长,可是他却无法伸手触碰到那虚无缥缈的影子。对方的脚步不紧不慢可是没有任何停下的意思,他想要张口大声呼喊,却发现自己的喉咙仿佛被扼住,发不出任何声音。


萧景琰真的很喜欢林殊,事实上他正想把对这段感情的定义从喜欢转变成爱。


可是这段感情就这么结束了,没有任何回转余地。


他不受控制地回想起林殊对他说出那句话时的样子。萧景琰本应该熟悉林殊脸上的任何表情的,可是那时他脸上却没有任何他所知道的名为温柔或愤怒的情绪,只有他读不懂的平静。他的眼神仿佛被他们所生活的城市春季清晨的大雾蒙住,又冰冷的如同冬季毫无生机的冰雪,无论哪一样都清晰寒冷得彻骨。萧景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林殊将自己的心带上沉重的枷锁让它变得鲜血淋漓,之后目送着罪魁祸首不带任何感情的转身离去。



他透过不甚清晰的视线看着林殊的身影消失在他们曾一起玩闹闲逛的长街上,眼眶终于承受不住泪的重量。他能感受到眼泪划过脸颊,也能听见它们砸到沥青马路上的声音。心脏跳动的同时带来的是被放大无数倍的痛苦。萧景琰尝试着说出林殊的名字,却发现自己已经不能说出完整的一句话。


那人从始至终都没有回头看过他一眼。


一次都没有。


评论(6)
热度(30)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