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类似爱情[01]

前情请戳 类似爱情(Pre)


无比短小,OOC呈立方倍增长。


BGM: Take Your Time-Sam Hunt


———————————————— 


类似爱情 [01]


萧景琰一手推开KTV包厢的大门,并在意料之中的皱起眉头。


扑面而来刺鼻的香水味和烟草味,嬉笑唱歌的声音配上头顶不断晃动的聚光灯,熟悉或不熟悉的人的脸明明暗暗的聚在角落里。男人们聚在一角摔着扑克,女人们站在一起在麦克风前用高调且甜腻的声音一起唱着歌。可以形容整个场面的词大概只有嘈杂。


谁知道他为什么要参加这个大学同级聚会。萧景琰压下了转身就走的想法,小心翼翼的跨过躺在地上的一个个酒瓶,最终坐在沙发上。


他装作不经意的扫视过一张张脸庞,下意识的搜寻着谁,却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放弃了。


天真,愚蠢,他在心里这么评价着自己,那个人三年前早就弃你而去了不是吗。周围环境的嘈杂让他觉得格格不入,可是自小的家教不允许他如此失礼的中途退场。这时旧年的同学抬起头冲着他打了个招呼,萧景琰只好接过新打开的啤酒坐下,忍着细细密密的头疼牵扯着嘴角弯出笑容,听着男人们聊着那些事业和情场的得意失意。


半瓶啤酒灌下去,萧景琰的意识已经不那么清晰了。此时他能想到的不再是教课时需要的课件和依然需要修改的论文,而是很久以前弃他而去的那个人。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能任凭思念在脑海中盘旋,——都说酒精是麻痹自己的良药不是吗。他刚刚半阖着眼睛靠在沙发背上准备将自己隔绝在吵闹的环境之外,却听到房门张开发出的声音。


“对不起我来晚了…来的时候遇上了起交通事故。”


刚刚闭上的眼睛骤然睁开,萧景琰几乎是死死的盯着那人的一举一动。看着他微笑着向每个人打招呼,说着那些陌生的话语,听着从未改变的恭维。


梅长苏,或者叫他林殊。


林殊已经不再是萧景琰曾经熟悉的那个人了。即使他的容貌没有什么巨大的变化,三年的时光将他的稚气打磨到消失,脸颊也变得棱角分明,甚至连周身的气场也变得不一样了。这样对比,好像只有萧景琰一个人还停留在那年微黄的灯光下从未变过。


突然间萧景琰身边的沙发陷下去并发出皮质的摩擦声,他下意识的朝左看去,穿着休闲的人手里拿着两杯柠檬水坐了下来。抬头对上那人的眼睛时发现对方也注视着自己。萧景琰有些尴尬,想打招呼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好久不见。”还是林殊先开了口。他抬起手示意萧景琰接过那杯柠檬水,“最近你怎么样?”手指无法避免的碰触,萧景琰本想拒绝可是还是顺手接过。他用混混沌沌的脑子想着应该怎么组织语言回答,抬手灌下一口水,也错过了坐在他旁边的那个人看他的眼神。


萧景琰突然想起了以前的很多事情,那些他以为已经被遗忘可却依旧死死在记忆中生根的事情。他突然觉得这只不过是他在午后阳光下的一场梦,他依然是一个学生,每天踏踏实实的学习。林殊张开嘴喊他的名字,眼睛还是那么明亮,自己刚刚下课在教学楼门口等他,只是五分钟而已。可是一起去图书馆复印资料的日子已经过去了那么久,林殊也只不过是一个曾经熟悉过的陌生人而已。


回忆是一条直线,可未来是无尽的虚线。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TBC————————————

周末来一发,别问我为什么这么短小,这都是爱(不

类似爱情这篇应该改个名叫难产或者累爱,我都在写什么东西啊(。)





评论(5)
热度(23)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