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知乎体】谈恋爱真的会让人变化吗?是向好的方面还是坏的方面?

假期结束了OTZ赶着上课前十分钟发出来,时差要命。

在飞机上被旁边小孩吵成精神衰弱的产物,bug和ooc都是我的。

以上。


————————————————————————————

[苏靖]谈恋爱真的会让人变化吗?是向好的方面还是坏的方面?



蔺晨,从不背黑锅的扛鼎侠,专治蛇精病二十年。


没有人邀请我我也要自行回答这个问题,前排顺手@穆霓凰


我先要正常的回答一下答主的问题,谈恋爱绝对会让人变的,不论是哪个方面,但是变化的程度因人而异,不过大多体现在智商不够用这点上。但对于这个问题来说我举的例子是关于我的朋友M,一个现在已经借助窜天猴的力量上天并且在天上自由翱翔的boy。


以下就是严重跑题的回答,其实都是痛的领悟。


当然这不是我的朋友就是我系列。关于我这个朋友,要描述的话几句话也就完了:不算很霸道的霸道总裁,身高一米八五,长相迷倒万千少女但可惜是个病秧子还像个面偏瘫,是个很会办事的人。虽说看到前几个字估计就有小姑娘嚷嚷着要嫁,但不好意思这位总裁已经找到真爱了。所以我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我(严重离题的)作为第三者旁观的,总裁朋友谈恋爱的故事。(单身狗举起火把.gif


事实证明这位总裁谈恋爱完全不是言情小说里那种什么邪魅一笑,而是完全相反,让人忍不住感叹一句这人有毒。


要说M的身世其实很复杂,汇集了三流小说里所有必备的内容。作为一个曾经的富二代现在的富一代,M没有忧郁孤独的默默帅着(?)而是拉着他的朋友Y(划重点)一起。他们从小在一起长大,父辈也是一起打拼的多年好友,可是他们却在M十九岁那年分开了。这当然不是朋友一朝起争执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故事,而是一些客观意义上黑暗。我是在那件事情之后才认识M的。简单点概括着说,就是M和Y父辈在一些事情上起了激烈的争执,之后天灾人祸,M一家出了非常严重的车祸,只有M一人幸存。当然他也伤得十分严重,也算是九死一生抢救回来的,之后他改了名字也因为重伤变了容貌,一手建立起自己的公司。


关于那场车祸,种种证据都指明了,这说白了就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阴谋与诬陷。意见不合怀疑丛生,多少年的友谊也没办法弥补。这就说明了朋友千万不能在一起做生意(划掉)。然后大家也会问了,既然是Y的父亲做出来的,Y为什么不去阻止。旁友们那当然是因为他事先完全不知情啊。Y本身就不受到他父亲的宠爱,事发当时更是被派到山里进行考察。事发之后Y赶回来质疑他的父亲,结果被派到最落后不发达的地方去干活。


好的以上就是前提。跳过他们两个分别的那么多年,之后M终于回到Y家公司总部所在的城市准备为自己家里发生的惨案平冤。最开始M见到Y的时候,因为容貌全变,原来熟知的人一个也没认出他来。M先一步步地帮Y上位,在所有人除了Y全部发现他到底是谁之后他们两个终于相认了。其实作为旁观者的我简直替他们两个干着急,他们两个明明双商不低怎么还这么愁人呢(手动再见


然后我又发现我自己实在是图样图森破,M和Y把什么都摊开了摆明了说清楚之后就开始了真闪瞎眼的日常生活。我总是很怀疑他们两个早都搞到一起去了只不过是没告诉我们而已,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一天就能被闪坏一副墨镜,我都要去找M报销了。


我其实跳过了很多严肃的和大家为了撮合他们瞎操心部分,不过鉴于我已经叨叨着废话了这么多,接下来就直接开始说M和Y到底有多放飞自我画风到底变得有多突然。其实Y前后没太大变化,除了冬天脖子上还有蚊子包,我就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划掉)。前面也说了M最开始像个面偏瘫一样的,但谈了恋爱之后,那仿佛每天一朵向日葵在办公室里开着。曾经的他仿佛可以算作霸道的帅气的足智多谋的总裁,之后就完全只有后面两个字符合,还得在那之前加个傻字。曾经每天我推门进办公室看到的都是M在辛勤地处理公务天天加班勤勤勉勉废寝忘食,可是现在完全就是对着手机傻笑下班时间跑的比谁都快,虽然工作没拉下可是画风太清奇我已控制不住。虽说我们心里都清楚M大爷谈恋爱了,可是也不用这么明目张胆的仿佛在脸上贴着“哎呀我摔倒了要Y亲亲才能起来”,要知道,单身狗也是一种可爱的生物啊,我都要难过的变形了:)


要说的话其实上面的这都是日常表现,现在大家也都差不多习惯了的。


Y有一个大哥,他是从小看着M和Y长大的。作为一个大写的弟控,大哥他当然是把Y捧在手心里(哦不Y不是大哥的优乐美)。在得知了M和Y这些(狗蛋一样)的事情以后,大哥叫了Y过去喝茶,聊天的内容主旨大概就是“M那小子有什么好的”,其实也可以算作一种自家的小白菜被猪拱了的心疼的感觉。说起来M当年可是城中一霸,折腾得鸡飞狗跳的,Y的大哥能轻易答应那就怪了。M听说了这件事,他可能是智商忘记上线了之后理解能力出了极大的偏差,本来可以好好坐下谈谈的一件事情,结果这小子偏偏要作妖,一声不吭拉着Y跑到他曾经在养伤的时候修养的城市去玩,撇下懵逼的一群下属,简直有毒,我觉得我都可以关爱智障儿童成长了,不过也只有Y这种人能镇住M了吧。


讲真要是对方家长不同意的话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而不是心平气和的好好聊聊???很庆幸我只是一个给他看病的医生而不是他公司的下属,上次我看M的秘书脸都是绿的,吓得我都以为他们加班累的都开始在电脑前进行光合作用了,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的心疼。


我觉得导致现在这样的一个原因就是M这个人从始至终这么多年就从来没有遵循医嘱过,天天不吃药真想上天。不过最后发现他其实早就自行上天了。还要我天天追着他喝药,真是个大爷命。不过我也希望M能赶快恢复过来,这样我就能少操点心了。


歪妖妖灵吗,场景已经无法控制,紧急需要支援。


不过可能很多点都被我跳过了,大概是因为在闪的时候我在忙着修墨镜或者保护我24K的纯铝合金狗眼,抑或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对于单身狗毫无人性的虐待与折磨。然后关于莫名其妙的被拉下水或者背锅这种事情我都不想做出任何评价了。M和Y两个人还是光明正大的发散着闪瞎人眼的光芒,画风依旧清奇,看起来还是智障,我还得背锅。有时候真想敲开M的脑壳看看原来那精明劲儿去哪了,最后发现已经进水到能听出大海的波涛声。


比起天空中最闪亮的星这种称呼,我更喜欢三人行必有电灯泡这种说法,毕竟我在里面还能做个有尊严的人,即使实际上没什么实质上差别。



来自今天也被闪瞎眼的客户端,

20xx年x月x日

 @ 

评论(3)
热度(66)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