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类似爱情[02]

放飞自我之后突然想起还有这么一篇难产又短小文,赶快来更一发,顺便捞捞掉得没剩几个的粉。

OOC是我的,前情戳 [Pre] {01

照例求小天使评论23333


————————————————————

类似爱情[02]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萧景琰没有什么想法,除了头疼到快裂开以外。


厚厚的窗帘掩盖住从太阳散发出明亮的光,昏暗的屋子里只有挂钟发出滴答的声音。萧景琰烦躁的想打开手机却发现它早已因为没电而自动关机。在花了五分钟用和浆糊一样的脑袋想起来今天是周日不用去学校教课了之后萧景琰揉了揉自己已经和鸟窝一样的头发,光着脚踩上了冰凉的地板伸手打开了房门。他本来想给自己倒杯水滋润一下已经干裂了的嗓子,可是接下来的景象只能让他呆愣在原地。


自己公寓本身就不大的客厅沙发上四仰八叉的躺了一个人。领带随意的扯开挂在脖子上,衬衫无力的下滑漏出了——


……等一下,为什么林殊躺在这里?


萧景琰烦躁的皱皱眉头,尝试用依然和浆糊一样的大脑回忆着昨天晚上的同学会到底是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么尴尬的情景。


“哎,”林殊凑过来,“啧你身上酒味好重果然你这么多年过去还是不能喝酒嘛….这样吧你住在哪我送你回去?”


而自己却是傻笑着向前挂在他的脖子上笑着,狠狠的抱着对面男人结实的身体。


(现在想起来觉得这应该是发生在同学聚会结束了的事情吧,那之前的….)


“….那你这三年毕业之后谈了多少个女朋友了?”本身萧景琰和林殊之间的气氛就莫名冷凝,挑来挑去,话题却又回到了这方面。萧景琰喝了两口柠檬水之后又顺手打开了一旁的啤酒,仰头咽下一口冰凉的液体试图按下心里莫名的紧张和嫉妒。对于这个问题,他既想知道也不想知道,却不想任由心里的情绪爆发。


“我的话这三年只谈过两个吧….毕竟都没谈过半年,两个人的性格还是不太合适,”林殊淡然的回答着,手里转着已经空下来的啤酒罐,“那你呢?”


“我的话,一个都没有。”


“因为我觉得,她们不管怎么样都比不上你啊。”


萧景琰用自己残存的意识说着在自己清醒的时候绝对不会说的话。他感觉到在沙发另一边的个身体突然僵硬又缓缓放松,沉默又充斥在他们身边。


“要不我们再在一起试试看?”


“好啊。”


那句话大概是借着醉酒莫名的大胆和无畏说出来的,萧景琰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他。


(接下来的记忆都凌乱不堪,根本拼凑不起来)


所以在喝醉的时候到底都瞎说了些什么胡话啊….萧景琰现在想做的只有抽自己一巴掌。他仰头灌下一大杯水,用力拉开冰箱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他叹了一口气打消了自己做饭的想法。梳洗一番后准备下楼买点早餐。


————


林殊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了和自己家里完全不同的干净整洁的客厅————除了自己的公文包还扔在茶几旁边以外,一切都还可以算井井有条。


其实他根本没有喝醉,啤酒这种东西已经对他毫无作用。林殊还是清晰的记得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本身在同学聚会上能看到甚少参与集体活动的萧景琰就实属不易,他狂喜之下还是失了方寸,在刚见面就提出重归于好的要求--虽说萧景琰答应了,可是趁人醉酒时提要求还是不太公平。


对于林殊来说,萧景琰这三年的任何经历他都不知道。一切都犹如白纸,昨晚的见面让林殊意识到萧景琰变得愈发沉默寡言,曾经那个在操场上和他肆意奔跑的少年已经变得千疮百孔。林殊揉着太阳穴从沙发上站起来,拉开窗帘任由阳光洒进这套虽小但干净的公寓。他正准备去卫生间洗把脸的时候,钥匙插进锁孔,食物的香味争前恐后的涌了进来。


他心心念念了三年的那个人背着光走进屋子。萧景琰看到林殊已经醒了之后有些吃惊,冲着他笑了一下之后转身收拾刚刚下楼买的饭菜。


”早安,”萧景琰背对着他说,”洗手间就在左手边,我等一下给你拿新的牙刷毛巾和杯子——洗漱完了之后就来吃点东西吧,我买了双人份的。“


虽说去买东西的时候萧景琰已经整理好了情绪,可是真正面对林殊时他还是差点控制不住。他还背对着林殊收拾餐桌,当然没有看到身后那人悄悄露出的笑容。


“早上好。”林殊的语调微微上扬。对于他来说,这是久违的,有早餐和萧景琰的早晨。



评论(8)
热度(24)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