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殊琰]学院风二十题 上

[殊琰]学院风二十题 上

题目来自网络,有删改,先放十题。

———————————————————

1.秋季入学式

J市一中又迎来一批新生。

每个程序都按部就班的走着,校长讲话冗长无趣,教导主任重申着一个个要点。

林殊坐在礼堂的第三排漫无目的的四处看着,他旁边的同学早在唱国歌后坐下的第一秒睡着了。

萧景琰就是那个特例,挺得直直的腰板和脑袋在人群中格外突出。他穿着J市一中蓝白相间的校服,明明宽松的运动服在他身上却显得那么挺拔,上午十点的阳光为他镀上一层暖洋洋的金边。

林殊轻轻的勾起嘴角,真可惜他看不到那个男生的脸啊。


2.第一次打招呼

高一7班的所有学生都聚集在了自己的教室里,林殊在人群里意外地发现了那个男生的身影。

“你好,我是林殊。”他拨开了重重人群,走到那人身边说到。

“啊对不起稍等一下….”那人收拾了一下手上的资料抬起头来“我是萧景琰,很高兴认识你。”

那双眼睛清澈如湖泊,一眼就探进了林殊的心里。


3.成为并排邻桌

“嘿,”萧景琰在数学课上悄悄戳着坐在旁边的林殊,”我说你为什么不认真听课?“他偷偷转向左边看了好几眼终于忍不住问道。

”因为我都会啊哈哈哈哈三角函数什么的一点都不难“

萧景琰坐回去之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到底是谁给林殊那种我什么都会的勇气的。

你问之后?第一次月考成绩林殊数学考了年级第一。


4.成为前后邻桌

两周一次的换座位让林殊坐到了萧景琰后面。这让萧景琰非常不习惯,主要原因是上课的时候总是会被林殊用笔戳后背。

”这是又怎么了?“萧景琰在化学课上第八次回过头来,”你这回是签字笔没水了笔记本掉了还是想喝水?说真的我还要好好听课没时间陪你闹腾。这是最后一节课你就不能消停两分钟等到下课再说?“

”不是啦”林殊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景琰你拿着这个。“

他从桌椅中间递过来一条巧克力,金色的包装如同身后少年灿烂的笑容。


5. 上课打盹

林殊今天一天的状态都不太对,说话的时候居然不再吵闹,也不捉弄班上的言豫津了,果然流感病毒能打垮一个人的健康。萧景琰担心的想着,准备转过去查看一下他的情况。

刚要出声叫林殊的时候他发现对方已经睡着了,于是萧景琰收起了想要问他的问题,转身继续开始做数学作业。

根据最新研究发现,晚自习是最适合睡觉的一节课,只是班长在管理纪律,刷刷的写字声更是天然的催眠曲。

笑话,班长自己正在睡觉,没有人会自己扣自己的分的。


6. 传纸条

英语课上萧景琰发现了一张小纸条静静的躺在自己的课桌上。他展开纸条,林殊带着张扬的字迹映入眼帘。

[景琰你中午想去吃什么,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他没有注意到自己悄悄翘起嘴角,拔开钢笔在纸条背面写上了一句话。

[一食堂的糖醋里脊,下课赶快去抢,靠你了。]

嗯,今天萧景琰同学还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吃货。


7. 一起吃午饭

“景琰快夸我我抢到了限量的糖醋里脊和排骨汤!!!”林殊一把将餐盘放下,带着一脸邀功的笑容看着坐在对面的男生。

“好好好真是太谢谢你,要不是你我今天真是吃不上饭了,看这人山人海的食堂”

两个人拉开凳子坐在餐桌两边,吵闹的食堂仿佛为他们划了一道隐形的屏障,一切无效的杂音都被阻拦在小小的双人桌之外。

哎,林殊撑着脑袋神游天外,为什么坐在他对面的人连吃饭都这么好看啊。

“小殊你再不吃我就要吃完了“ 那人抬起头来看着林殊,毫无防备的眼神一眼看到他的心底。

”哎别吃太快啊我也好饿!“他收起乱七八糟的的情感,笑着和萧景琰抢着饭菜。


8.一起打扫卫生

”今天霓凰要去接弟弟放学,我和她交换了一下时间,所以今天我们一起做值日,“萧景琰拿着抹布看着一脸茫然的林殊笑着说道,“别愣着啊快点扫地,我先擦个黑板马上就去帮你。”

林殊一遍扫地一边想,霓凰这撒谎撒的也太没技术水平了,她弟弟一个初中生应该还是有自己上下学的能力,不过他也应该谢谢她给他和萧景琰创造独处的机会啊。

“景琰你快来帮我扫地啊我腰好痛!!!”他收起一箩筐的小心思大声喊道。

“小祖宗你这是缺乏锻炼啊等等我马上过去。”萧景琰转头笑着,弯起的嘴角带着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宠溺。


9. 一起放学

“啊我的胳膊真的好痛啊为什么老师不自己做值日来体验一下我们这些学生的悲痛!!”

“小殊你别抱怨了,老师天天那么辛苦的教书,我们也要体谅他们的难处啊。”

“我不我好累!!!!”

夕阳将两个少年的影子交叠着拉得斜长,春风将他们一路的欢笑带向不知名的远方。


10.帮老师搬试卷

萧景琰带着黑框眼镜坐在教师办公室里帮数学老师批改卷子。

一阵轻轻的敲门声响起,萧景琰抬起头,林殊的脸从门后露出半个。

“景琰卷子批改好了吗?老师叫我过来拿。你简直不能想到他在课上说完要发试卷的时候课堂上的哀嚎声有多可怕。”

“你来的正好,我刚好判完最后一份。”萧景琰扣上笔盖起身,弯腰抽出两张卷子,拿出一张递给给林殊,鲜红的100静悄悄的躺在试卷左上方。

“景琰你考多少啊我这次又是满分!“

”闭嘴!“萧景琰拿着他的那张卷子冲着林殊低声喊道,”我为什么每次都比你低两分?“

”哈哈哈哈当然是我最聪明了…..别打我老师还等着我们拿卷子呢!“


——————TBC——————

论坛体写不下去之后的小甜饼,明天再放剩下十题。

我一个没谈过恋爱的单身狗到底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一个半夜十一点笑着笑着就哭了的人(。)

睡一觉起来就在早上看春晚了,来自时差狗悲伤的呐喊。

刚才和家人视频看他们吃饺子,我准备看两集舌尖上的中国冷静一下。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猴年行大运多喝热水变身小魔仙(???)


评论(4)
热度(45)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