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殊琰]学院风二十题 下

[殊琰]学院风二十题 下

题目来自网络,有删改。

——————————————


11.体育课

高二下学期的生活已经慢慢的紧张起来,男生们最喜欢的体育课也被压缩成了一周两节,于是他们便格外珍惜这能放松的时光。

这节体育课老师安排男生们在一起踢足球,林殊和萧景琰被分到了不同的队伍中。

”哈哈哈哈景琰我不会留情的!!“

”鹿死谁手还不确定呢,小殊你可千万不要夸下海口啊。“


12.其中一人被送入医务室

”啧你这个人真的是笨死了,在足球场上跑起来还能摔倒,“萧景琰低声在医务室里数落着林殊,”好好的我还没碰到球呢你就倒下了,膝盖还划了这么大的口子。“

“这也不能怪我对不对….谁叫昨天刚下过雨上次踢足球也是很久之前了。”林殊一边盯着自己青肿的膝盖一边面不改色的为自己的失败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嘶好痛啊这比我小的时候打针还痛!”

他边说边要翻身下床,萧景琰连忙过去扶着。“你都是个伤号了就别这么不注意了….哎你过来我还是扶着点你吧。”

林殊任凭萧景琰把自己的胳膊搭到他的肩膀上,静悄悄的笑弯的眼角。


13.一起写作业

期末考试之前的最后一天,自习课的教室极其反常的安静。所有学生都在做着仿佛没有尽头的题,没有人会愿意把愈发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其他事情上。一套一套的模拟试卷高高的堆在书桌前,挡住了那些朝气蓬勃的脸。

林殊最后还是在强烈要求下和萧景琰成为同桌。林殊今天出乎意料的安静下来,专注的做着手中的题。萧景琰戴着他低度数的黑框眼镜埋着头和古诗文奋战,本就没什么表情的脸更显严肃。

十年后他们还是能回想起那时青涩的时光。昏黄灯光下回家的路,自习室里笔接触试卷时沙沙的声音,还有我旁边的你。


14.运动会

高三的运动会大概是唯一能让学生们放松自己的途径了。赛道上4x100的接力比赛正在准备的过程中,萧景琰站在林殊身后坐着准备活动。

“我现在还记得去年你踢个球把膝盖摔肿的——”“哎好啦别提黑历史,今天我可是要跑第一棒的人!”萧景琰话还没说完就被林殊急急忙忙的打断了,一副否认自己干过那种蠢事的模样。

“那加油吧。”他向萧景琰伸出手掌,两人击掌的声音深深的烙在彼此上。


15.秋游

J市一中的校长不知道今年是怎么了,居然批准高三年级去附近最有名的风景旅游区旅游。

那天一大早林殊就顶着大大的熊猫眼进了教室,身后的书包塞满了零食和水果。“就和第一次参加秋游的小学生一样,”言豫津笑着说,换来的是林殊的一记白眼。“哈哈哈哈带上黑眼圈效果减半!”

听说在说过那句话之后言豫津的胳膊疼了两天,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到达目的地之后分组行动,林殊拽着萧景琰匆匆忙忙的向大门跑去。

“哎别跑啊小殊你这是要干什么,等等豫津他们啊。”

“我才不要,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当然要我们在一起还要什么电灯泡啊…”林殊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之后他转过头笑着对那人说,“我们快点去湖边吧!”


16.情人节

情人节这三个字仿佛就代表了甜甜的巧克力和成双成对的情侣。这天早上林殊和萧景琰都在桌肚里发现了比往日更多的粉红色情书和堆成小山的巧克力,可两个当事人的重点根本没有在前者上,他们甚至没有打开哪些信封看一眼。

“嘿嘿嘿今天有好多巧克力啊够我吃到下个月了哎景琰这个巧克力很好吃你要不要尝尝….”

“行了专心吃吧别说话了小心呛到气管里。”

高三7班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的眼睛已经被闪瞎了。

穆霓凰没有参加到同学的讨论,相反她已经开始和宫羽一起写殊琰文了。


17.圣诞节

圣诞节是个西方节日。处于南方的J城反常的下了一场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飘洒而下,把街上的圣诞气息烘托得更加浓郁。

那年的圣诞刚好是一个周五,收拾好东西之后林殊犹豫了一下,转过头去看着萧景琰。“景琰….放学之后和我去个地方好不好?”他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林殊别怂你其实早就该对他说出这句话了不是吗,他在心里默默的为自己打气,此时不说待到何时啊。


18.在学院的某处告白

林殊拉着萧景琰在校园里飞奔着,终于他停下来,看着萧景琰充满疑惑的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景琰你什么都不要问听着我说就好了。”

“两年前的八月末我们在这条林荫道上第一次说了话。那天我们被分成同桌,之后这几年都谢谢你对我的照顾。”他静静的说着这三年他们的一点一滴,看着他对面的人微红的眼眶。

“我知道我现在说的话很难接受,可是我还是想问。”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对上了那人第一眼就让他沉迷的双眼。“景琰,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回答他的是一个温暖的拥抱和颤抖的声音。

“我愿意。”


19.毕业典礼

三年时间一晃而过。他们的故事在这礼堂里迎来开始,却从不会轻易结束。

林殊和萧景琰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一眼对视便胜过千言万语。

毕业快乐,下一次见面是在未来的所有日子里。


20.毕业后见面

J大男生宿舍楼187房。萧景琰整理着自己将生活四年的寝室,一边默默的等待着那个人的到来。

轻轻的敲门声传来,门把转动的声音在萧景琰听来都如此悦耳。

那人放下行李笑着对他说,你好,我是林殊。

他放下手上的衣服请那人稍等,转过身迎上那双眼睛。他说很高兴认识你,我的名字是萧景琰。

一如当年。八月末的风拂过十五岁少年的脸颊,定格在遥远的时光里。

很高兴认识你,请多多观照。


——————————FIN———————————

hhhhhhhhhhhhhhh终于把小甜饼写完了

突然好想谈恋爱是怎么回事(烟

论坛体.....相信我我有在写的!

国内应该已经大年初一了吧,读者姥爷们春节快乐祝大家都能拿到大红包!

lo主先擦擦眼泪,明天还得上学呢,悲伤逆流成河(。)


评论(4)
热度(47)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