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秋

allons amis

【曦澄】无关风月

*一发短打,OOC预警

*依旧是考前疯狂迸发脑洞的其中之一,复习时间全用来摸鱼了(。

产出目录


———————
【曦澄】无关风月

蓝曦臣忙完了自己的事之后已经下午三点多了。他从办公楼里走出来,手上拿着一个文件袋。他今天和对方老板谈得不错,时间也比预计的结束的早一些。蓝曦臣婉言谢绝了晚上的饭局,而是低头掏出手机给江澄发了条短信之后直接打车去对方的公司接人。

这个时间段刚好是一天中比较清闲的时候,星期一的下午,大部分上班族还埋头在工作间苦干,学生们也被成堆的课本围困。大街上和早晚高峰时几乎是两个极端。蓝曦臣招到了车,司机师傅是个挺健谈的中年人,他一上车就被拉着一通闲谈,要不是特别设置的铃声响了,他还不知道要陪聊多久。

“怎么样,是不是已经上车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夹杂着微弱的电流声传入他的耳朵。江澄听起来心情还不错,即使蓝曦臣看不到对方的脸也能勾勒出那人微微勾起嘴角的样子。

“嗯,路上难得不堵车,估计不用太久就能到了。”

“成,那等你到了,我应该就已经收拾好下楼了。”

江澄不知道走到哪里,背景音有些嘈杂。信号时断时续,他们又交流了几句之后就挂断电话。

这种感觉其实挺熟悉的,恍惚间就像回到了大学时代的寒暑假一样。当时两个人没有条件见面只能努力创造机会,煲电话粥几乎全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两个人无论什么都能聊很久,直到手机发烫还不肯放手,不知道给运营商贡献了多少电话费。现在想想这些过往实在是生涩,但这些都一笔一画地构建了他们的现在。

没过多久就到了。蓝曦臣付钱道谢,带上车门时就看到江澄已经站在门口台阶上等他了。这座城市冬天的风并不像他们家乡那么温柔,用网上的段子形容,就是十二月冬风似青龙偃月刀。蓝曦臣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节点想起来这种无厘头的话,可能只是对天气难以捉摸的有感而发,也想起了几年前看到这句话笑倒在他身上的江澄。蓝曦臣收敛起无端漂浮的思绪,迈开步子向上午刚分别的恋人走去。

今天江澄穿了一件深蓝色的大衣,出门之前犹豫了半天、又脱鞋回去拿了浅灰色带白条的厚围巾。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基于这个可怜的室外温度实在是正确,但蓝曦臣费尽心思也没能让江澄穿上他十一月初就挂上的羽绒服。江澄曾经笑话蓝曦臣已经提前步入养生阶段,超前同龄人五十年,巧妙的避开青年生活,但他又何尝不知道关心则乱的道理。蓝曦臣加快脚步走到江澄面前,随手帮忙提起恋人手里拿的纸袋,才发现盒子上画的是最近才开的一家外国千层蛋糕店的标志,里面还有两杯美式咖啡。这家店开到国内之后价格贵得让人咂舌,排队人数却只增不减。

江澄看到蓝曦臣的眼神笑笑:“买蛋糕时说是订单尾号刚好是88,送了两杯咖啡,我就没再单点其他的。”

这两个人里蓝曦臣是相比之下运气更好一点,不仅体现在他玩游戏是总是被冠上欧皇名号,这种欧气也反映在在现实生活中。他们两个去外面餐厅,不管是面的浇头,鳗鱼饭的鳗鱼还是牛排总是会比别人的多一点。这种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锦鲤体质可能潜移默化的影响了身边人,江澄这种大学时代被称为非洲酋长的人也难得获得这种不可言传的能力。

蓝曦臣用空出来的那只手给江澄紧了紧围巾,随后那只手自然的和江澄的左手紧紧扣在一起。刮了一上午的风差不多停了,被雾霾笼罩已久的城市终于添上一抹蓝色。玻璃高楼把天空割得支离破碎,在穹顶之下,他们两人又显得多么渺小。

如果是四年前的蓝曦臣,绝对想不到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和江澄一起出现在这种温馨到不属于他们的场景里。他曾经给这份感情打上无望的烙印,刻意遗忘带来的无尽的恶性循环让他不知所措。他当时年轻无畏却不懂得如何表达感情,犹豫踌躇到不像他自己,但好在结局没被辜负。蓝曦臣还记得那天晚上的星星炙热,江澄站在他面前,轻声问他是否选择接受一段感情的开始。当时一瞬间迸发的情感让他至今记忆犹新,连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

过往不计,当下匆匆。

蓝曦臣时常想到以后,关于生活,关于爱情。他想要的着实不多,困难的问题能被及时解决,想得到的东西不会错过,喜欢的人一直陪伴在身边。盛夏凉风相伴,隆冬暖阳照耀。

他们无声的并肩向前走着。


评论(18)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